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然之春最迷人

自然之春最迷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自然的春——親切!生動!賞心!提神!怎麼看怎麼舒服!無端地就有一種返樸歸真之感,不論你年長年少,只要走進大自然的鳥語花香中,你總會油然而生童稚之心呢。

  那自然的春天是一種純天然的沒有造作的綠色食品般原汁原味、原生態的純!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自然春的魅力總是那樣誘人!而走進那些長着帶有人工斧鑿之痕並有些扭曲了的花草樹木之春里,給人的感覺總覺得造作甚至壓抑,像見了塗脂抹粉紋眉帶睫毛一樣的化妝美人一樣令人生分了許多呢。

  那麼,我們極度崇尚的大自然之春在哪裡呢 還是讓我們遊目騁懷走進她擁抱她吧!

  春在田野、春在枝頭、春在河裡、春在鳥鳴中、春在嫩綠淺白嬌粉飛揚的色彩中!

  春在蒲公英的燦若金黃的花的光芒中;春在丁香空結雨中愁的羞澀里;春在“不解禁楊花蒙蒙亂撲行人面”的漫天飛絮中;春在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畫圖裡;春在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詩境中!春在女執懿筐遵彼微行的誘人中,春在榆樹猶結小綠錢兒的甜潤中,春更在犁耕田野紅男綠水的穿梭綉描里!

  春鋪天蓋地,春漫掃山河,春縱不到頭,橫不到邊,春日載陽,有鳴蒼庚。春是那樣的溫馨,溫馨中長滿了希望!春風春雨春花俏,春人春水春意鬧。

  自然之春,總是和諧美滿,沒有半點束縛沒有潛規則沒有厚此薄彼沒有你爭我奪沒有彼此傾軋沒有爾虞我詐,她就這樣自在、就這樣博大,博大到縱接千古、橫亘八方;就這樣天然,天然到不摻任何虛假、清純本真;就這樣自然,自然到天人合一,不分你我,自然到乾淨純粹;就這樣瀟洒,瀟洒到無拘無束愛意縱橫溫情脈脈!——這才叫和諧美妙魅力無窮的大——自——然!萬物賴以生存的家園!

  可惜,現在也很少見橫牛背的牧童,也聽不到無腔短笛信口吹那樣詩情畫意的農家之春了。奔馳田頭的是各式各樣各類的農用機械和車輛,眼中多見的是朵眼兒中塞着、脖子上掛着MP3的半莊子男女持着手機或在哼哼呀呀地唱着歌或陶醉在一段短信里的情景……

  生活氣息現代倒是現代了,社會進步倒是進步了,在我們欣喜並享受生產力高度發展帶給人們的福祉時,也在感覺少了一些純樸踏實的田園牧歌式農耕社會的樂趣……當然,這隻能留給年長一些人去懷想了,年輕人是另一種風貌了,人類畢竟是追求發展與進步的!追求生活的美好與自然的和諧的!他們,是這個日新月異發展變化社會的春天……

  2008-5-3

您正在瀏覽: 自然之春最迷人
網友評論
自然之春最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