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擊敗丈夫身邊的第三者

擊敗丈夫身邊的第三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擊敗丈夫身邊的第三者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婚姻里沒有大方的女人,我比其它女人更小氣。我習慣稱他為“我的男人”,我強調“我的”。我的愛是獨佔。否則,再好的男人我都不要。

  ??那年總公司出資旅遊把我樂壞了,不用自己買單還能去風景如畫的地方亂逛那是我連夢中都沒敢想過的美事。起初他並沒告訴我可以帶家屬同行。可能那天他心情好一不小心就吹離了譜:“這一次旅遊輪到我們幾個人,誰誰誰帶上老婆不算,連丈母娘都帶去,誰誰誰工作不出成績,沾公司便宜倒是爭先恐後!”他那邊兒“世人皆濁我獨清”的自我標榜着,我這邊兒已經決定我必須跟着去而且這次輪到四位老人中的哪一位同行呢?

  ??一周后他無奈的帶着我,抱着孩子,攙着老父親拖着大小三隻箱子登上飛機。玩過的地方買過的紀念品都不記得了,讓我無法釋懷的只有兩件事。

  ??公司有個女同事,她剛結婚嫁給一位貌不驚人家境殷實的白領。這次旅遊出人意料她沒有帶上她的新婚男人,我推測她的婚姻並不如意。因為有幾次我誇她的男人事業有成家境富有時,她竟然說事實不象我想象的那樣,而且她毫不避諱的在我面前對我男人的工作能力讚不絕口。那會兒我還傻兮兮滿心自豪。

  ??遊玩時她抱着我的孩子走在前面,我的男人總是在我身邊呆幾秒鐘后就以不放心孩子為借口陪她去了。一路上她和我的男人輪流抱着我的孩子說說笑笑,我和父親落在後頭。那個女人身子單薄卻力大無窮,她抱着我的孩子氣定神閑和我的男人聊得起勁。我跟在他們後面那女人竟然絲毫不覺尷尬。最後幾天,我乾脆和他們保持一段距離,讓他們看起來更象一家人。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個女人對我男人的工作能力讚不絕口,因為她對我男人有好感,或者說他們彼此有好感。我再傻也看得出她對孩子熱情過度,我的男人經常矮着身子和她說話很不正常。當時我不能點破他們的曖昧,因為我每每指責他對我的照顧不及一個外人並且試探性審問他們的關係時,他都持不置可否的態度。不能既定為事實的事情,我就不能隨便給他們下定論,否則一個考慮不周很有可能毀了兩個家庭。但有一點是肯定的,我必須把剛剛萌芽的快要讓我窒息的曖昧扼殺在搖籃里!

  ??到達一個景點,大家停下來拍照,我們的相機沒了電。記得那天太陽很毒,曬得我頭腦些微發暈。那個女人鬼使神差總在我們附近為她的父親拍照。他請她為我們拍張合影,他擺着造型對着火辣的太陽眯着眼望着我,他雖然說是為我們合影,可是他沒開口叫我一起站到他身邊去。她站在我和他中間為他拍照,我站在她身後看着她熱情的對我男人說笑一笑,準備,一,二,三,好!我的男人單獨照了那張相,他們兩個誰也沒有在乎旁邊還有一個我,我的個性恰恰是如果不被歡迎我絕不主動貼上去套近乎。後來那張她為他拍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弄髒,又非常“心疼”的把弄髒的照片扔進了垃圾筒,這是后話。

  ??回來的飛機上,我和他坐在一起,這是廢話,他當然必須和我坐在一起,因為我是他明正言順的妻子。那個女人隔着過道坐在他的斜對面。飛機降落大家手忙腳亂找尋各自的旅行包,我抱着孩子吩咐他趕快找找我們的行李。這時聽到那個女人驚呼:“哎呀,我買的玫瑰花放在哪兒了?”“在你座位下面!”女人話音剛落我的男人就飛速的報上答案。他心虛的尋找我們的行李,不安的眼神掃視我的臉想試圖判斷我複雜的表情。我說:“寶貝兒,我們到家嘍!”我扭頭快樂的親着孩子。當時他的那聲回答如雷貫耳,短短六個字,象六把利劍扎進我的胸口,次次擊中我的心臟。我相信我的臉已經因怒火的燃燒而扭曲變形,我掩飾着故意逗着孩子,我不能在同事們面前失態。但我的心裡想:如果這時我和她一起掉進海里,他一定先去救她。我的心口撕裂般的疼痛。那一刻我咬牙切齒的發誓:惹了我的男人,我就要讓你自焚。

  ??我經常彈着充分相信對方,給對方相對獨立空間的高調,去安慰和我一樣對婚姻缺乏安全感的姐妹們。這是自欺欺人的無奈之舉。然,這也是自我解嘲和調整心態的良方,它讓我面對問題一籌莫展時,能夠按照清醒的思路去摸索解決的辦法而不會一頭鑽進牛角尖。誰都會唱着高調對別人的婚姻擺出專家的架勢大加指點,一旦自己的婚姻出現問題,那些所謂的專家同樣需要別人對他們進行思想引導。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獨飲風月≥

  ??我坦白我對自己的婚姻心虛,這並不表示我對婚姻沒有信心,這是我必定擊敗她的殺手鐧,我永遠不會失去信心和鬥志。

  ??要想擊敗對手首先要檢查自身的不足。我總結了她之所以有機會接近我男人的原因,就是我之前對他太過放心對他的事業從不過問。兵法講“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我決定對她進行一番深入了解。旅遊回來后,我就經常打扮得體出入公司,努力尋找機會向其他職工打聽關於那個女人的身世背景。

  ??和她相遇我會搶先微笑着招呼,我的笑容甚至比旅遊之前更燦爛。如果有他在場,我會鼓勵孩子:“去找那個阿姨玩吧!那個阿姨隨和漂亮而且和我們家的關係很好。”我強調我們家而不是他,我在提醒他我才是他的妻子,那個女人她僅僅是比較熟的外人。

  ??一次機會公司同事們帶家屬聚餐,她和她的愛人先行坐在一桌,我遠遠看到徑直走過去和他們招呼,並且落落大方在她的身邊坐下,我吩咐孩子:“還記得這個阿姨嗎?當初旅遊她很喜歡你的。”孩子搖搖頭。“那次阿姨還單獨幫爸爸拍照你不記得了嗎?”我有意引導孩子去回憶,同時我暗地裡在提醒那個女人的男人,他的妻子和我的男人走得太近。餐間我一再感謝那次旅遊她對我們一家的照顧,我一邊喂孩子吃飯一邊體貼的關照我的男人少喝酒,偶爾我還會夾些他愛吃的菜添進他的碗里。我的男人後來主動為我添飲料,我恰當的向他表示感謝:“你總是對我這麼好!”那個女人表情複雜的看着我們一家三口其樂融融又吃又喝。臨告辭我對那個女人的男人說趕快生個孩子吧,有了孩子才是一個完整的家。顯然那個木納男人他聽不出話里的意思。我弦外有音微笑的跟她男人說著話,而把非常坦誠的眼神望向她和我的男人,他們正在相互告辭。我盯着她看,直到她回頭看到我在注視他們為止,我的眼神在呼喚我的男人站到我身邊來,並且我要讓我的眼神告訴她,她是在我眼皮底下和我的男人說話,她必須領悟到她的舉動很多餘,因為她搶在前面告辭而冷落了自己的丈夫,這很失水準和風度。我微笑的對她的男人說:“你有位非常熱情的妻子,你真幸福!”這次她男人聽出我的話中有話,他面色不悅的乾咳幾聲。

  ??我經常在我的男人面前誇那個女人工作出色,我體貼的建議:“把她調來你辦公室吧,她很能幹而且為人熱情。我相信她能分擔你至少一半的工作量。”我的男人不自然的說沒那必要。我翻着白眼提醒他:“工作交給她做你多出來的時間就陪陪我,我主要是擔心你忙着工作忽略了我和孩子的存在。”他面容尷尬的裝着打電話。我則樂呵呵上樓約那個女人中午和我們兩口子一起吃飯。

  ??五點后的下班時間,我收拾得漂漂亮亮去逛街。我把孩子扔在家裡還有滿滿一水池沒有洗滌的鍋碗。他能體會我的苦心嗎?我在電話里快樂的和他說我約了誰誰誰要逛街喝茶,其實我是一個人獃獃的坐在廣場中央看着一家家的商場先後關門打烊。華燈初上的街頭,我孤單的晃着肩膀沿着街一直走一直走。熬到十點回家,我強裝歡顏意猶未盡的沖他抱怨:“如果不是不放心你和孩子,我還要多玩會兒。”

  ??多少個夜晚他睡得香甜我睜着眼睛等天亮都不記得了,我知道我還愛着他,所以我必須擊敗那個女人把她清理出局。在和第三者鬥智斗勇的較量里,一個妻子需要扮演多種角色,需要完成多方面的工作,需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壓力,這其間的複雜心情沒人理解。讓我欣慰的是,他隱約感覺到我的苦心,幾個月後,那個女人遞了辭呈,我和我的男人肩並肩依依不捨的和她告別。我們夫妻當時的心理一定天壤有別,那都不重要了。我在意的是結果:揮手告別的一瞬間,我的心插上了快樂的翅膀。我跟着老公屁股快樂的跑,趁其不備一躍掛上他脖子要求他象以前那樣,背着我圍着大廳跑三圈。

  ??之後我問要不要再請位女職工接替之前她的工作,我男人搖手又搖頭:“請個爺們兒,女人怪煩。”我故意說他有性別歧視等他出門后,我得意的對着玻璃窗后自己的影子擠眉弄眼。

  婚姻里沒有大方的女人,我比其它女人更小氣。我習慣稱他為“我的男人”,我強調“我的”。我的愛是獨佔。否則,再好的男人我都不要。(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獨飲風月≥

您正在瀏覽: 擊敗丈夫身邊的第三者
網友評論
擊敗丈夫身邊的第三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