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如夢幻般分別的傷

如夢幻般分別的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唐詩宋詞的悲傷幽怨,抹不盡:紛紛擾擾幾多愁,又道盡,去年殘花今年秋,碾作塵,香猶存。

  ——題記

  天涼了,秋來了。紛飛了回憶,我們,早已忘了彼此的臉。記憶,化作了幾分驚艷,欲說還休,終究是無言。

  分別了。我在時間裡留的信,不知,何時能收到?隔岸而望,煙花、流雲、惆悵,充斥了心懷。還記得,那年,我們初相遇,彼此,緣吧。緣聚緣散間,我們彼此走過了往昔。

  人生若如初相遇,又怎會有悲歡離合?分別,留下了孤影,凄涼、悲愁也。猛然覺醒,前塵不堪留戀,再回首,前事已是殘殘破破歲月空。

  痴迷了十年,卻只換了半生孤苦。風,吹動了天上的浮雲,帶走了我們的誓言;雨,沖走了我們的眼淚,流入了大海。紙醉金迷卻抵不住歲月躊躇。

  落紅無情,化做了泥,卻換不回秋風的冷酷。還記得,歲月終於不再幽默,卻給了我悲傷、悲苦、眼淚。淚愁,是是非非,欲語又停,最終,還是長嘆一聲:罷了。

  流年蒼白了我們的臉。她,還好吧。

  如豆之燈,燃盡虛空,化作了幾點灰塵,走盡了樓空人去。茶,在你走後,就已是涼了。不知不覺間,作的詩詞早已離了韻。為了,曾經嗎?

  我為了你提筆,原本,我只想做一個小小的過客。我以為,你我,總是過客,卻是一對。

  筆尖流露出了,你的悲傷。你說:喜歡秋,秋是悲涼。我不以為然,但今天,我懂了:秋天,就是那份情愫。飄忽着,就飄出了我們的生命。

  跌在雨中的漣漪,我卻再也記不起我丟在何處。

  曾經,我以為,我們會有一個結局;我以為,我們會有一種美麗;我以為,我們會有一份青春。

  最終,曲終人散,彷彿,我把醉意握在手中,但其實,我沒有醉,因為,我還會有思念。還記得那年,你握住了手裡的清冷月華,獨自一人,醉盡了滿園秋色。

您正在瀏覽: 如夢幻般分別的傷
網友評論
如夢幻般分別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