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記憶不是塵埃

記憶不是塵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不是塵埃 標籤:青澀記憶

  元月,漫步在伊水河畔,欣賞着波浪拍打着停在岸邊的遊船。元月的氣溫沉重而遲緩,送走秋天的竊竊私語,也輕而易舉地將伊河兩岸的山崗披上了冬裝。

  從海南返回洛陽,帶回了南方一個城市的熱浪。我看到窗前爬滿的雨珠,陰霾使得窗外的氣氛變得壓抑,天色變得混沌。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戲,然後是無止境的排練、演出。天上的太陽默默的窺視着我們的一朝一夕,分離與重聚、悲悲喜喜,一切由不得我們。製做一架純白的航摸飛機,飛往日思夜想的“天堂”的愛人身邊、那個肉眼看不見的“國度”。如果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了的,我們也就毋須給予過多的糾纏。只不過、有些事、有些人,不等到一場劇目的末尾帷幕緩緩合上之時,我們是無法輕易釋然的。有些時候,人總是要親眼目睹一場生死離別,才會相信曇花瞬間的綻放。

  我們都是行走在風中飄飛的落葉,給自己擬定一場毫無方向的旅途,一台筆記本電腦和簡單的行裝。成全一場快樂的獨行,在大山裡大吼幾嗓子。痛苦時,約上幾位摯友到k廳鬼哭狼嚎一陣,在到郊外的燒烤攤喝上幾扎啤酒,也算是釋放和發泄吧。如果這是一種軀散痛苦的美麗,我願將自已變成一片落葉,來消磨黯淡的憂傷。

  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人們說雙魚星座的人都是浪漫、愛做夢型的,我覺得自己一點也不浪漫,反而有些古板。長時間坐在辦公室里拚命地工作,不喜歡亂串科室閑吹牛?“天堂”的愛人在世時,也是一個工作狂,下班后喜歡把自已泡在書籍里,就是出差也總帶上幾本書,有些情感上的糾纏,時而在困惑着我心中脈絡不清的枯萎花藤。

  寄出一封沒有落款的信,寫滿我的情、我的思念,天使會將信帶到“天堂”送到你的手裡。然後深夜安靜的守候在電話旁,期待着你收信后給我的回電。是的,我永遠都是這樣默默無語的等待,等待下一個希望的落空,卻依舊樂此不疲。朋友時常會開玩笑地問我:“老弟,你不覺得很累嗎?”我只是輕聲回答一句:“習慣了!”對這樣遙遙無期,甚至是沒有時間局限的等待。我想,也許已經習慣了。但是,我深信不疑,從開始到現在你就是我心裡的星星!是的,只是接受星星從夜空出來到清晨消失的全過程,待到夜深人靜之時,獨自倚窗仰望星空,把每一顆星星小心翼翼的收集在我的腦海里,最後把她藏在心靈深處。

  記憶不是塵埃,它是有生命力的精靈,隨着歲月的滴滴流逝,記憶將匯聚成一條蜿蜒矮轉的小溪順着脈絡靜靜流淌。生命的運行軌跡,以及前世今生的塵風,都是我們命中注定的緣。這樣的緣,誰也無法避免。不要企求天長地久、地老天荒、海枯石爛,因為我們只有這樣,才能擁有眼前的幸福。茫茫人海、宇宙中,我們牽着愛的人的手。然後,對天空對大地報以微笑。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不是塵埃
網友評論
記憶不是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