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壯美的牡丹江小九寨風光

壯美的牡丹江小九寨風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暑假裡,領兒子到牡丹江小九寨一游,深為靈秀造化所動,一起留下這些文字記載心情!

  ——題記

  一

  山泉

  你聽

  你聽呀

  這是山泉的聲音

  這是山泉撫摸山石的聲音

  這是山泉山中戲水的聲音

  這是山泉織成瀑布的聲音

  你看

  你看呀

  這裡群山環繞

  這裡樹木蔥蔥

  這裡微風吹拂

  這裡樹葉輕舞

  山泉

  一路歡歌

  舉着朵朵晶瑩的浪花

  從雲霧中跑來

  從高山上跑來

  從密林里跑來

  去追逐

  去追逐一個

  最美最美的夢

  二

  鳳蝶

  鳳蝶從林中飛出

  一隻鳳蝶

  兩隻鳳蝶

  三隻鳳蝶

  無數鳳蝶

  在林間的小道飛舞

  在林間的小溪飛舞

  在林間的花叢飛舞

  鳳蝶翩翩

  鳳蝶呀

  你是不是天上的仙女

  你的舞姿讓群山那麼美麗

  你的舞姿讓清泉那麼精神

  你的舞姿讓山林那麼神奇

  你是山中最親密的舞伴

  舞出了山林的幽靜

  舞出了山泉的匆匆

  舞出了山鳥的驚喜

  啊美麗的鳳蝶

  翩翩的鳳蝶

  飛舞

  飛舞

  飛舞

  三

  野花

  在密密的叢林里

  在匆匆的小溪邊

  在彎彎的山道旁

  林中的野花

  悄悄地開放

  悄悄地美麗

  野花野花

  我問你

  你願不願跟我去城裡

  野花說

  不去不去

  這裡有密密的山林

  這裡有快樂的小溪

  這裡有美麗的鳥兒

  春天走了

  春天又來了

  林中的野花又默默地開了

  四

  小路

  小路彎彎

  小路彎彎

  彎彎的小路在林間穿行

  彎彎的小路有野花打扮

  彎彎的小路有彩蝶翩翩

  彎彎的小路有小溪陪伴

  彎彎的小路有綠樹打傘

  幸福的小路啊

  你看

  野花在悄悄地開放

  彩蝶在翩翩地飛舞

  小溪在嘩嘩地流淌

  綠樹在默默地站崗

  小路彎彎

  小路彎彎

  彎彎的小路

  彎彎的小路不寂寞

  彎彎的小路上有我們的快樂

  小路彎彎

  小路彎彎

  五

  綠樹

  遠古的荒山

  神奇的飛鳥

  銜來了神秘的種子

  種子發芽啦

  滿山的苗苗

  太陽公公天天來看望苗苗

  雨水媽媽常常來澆灌苗苗

  春風姐姐悄悄來給苗苗梳頭

  苗苗呀

  在甜蜜地生長

  長成了這一片片的綠樹

  從此

  這片壯美翠綠的樹林呀

  讓鳥兒在這裡安了快樂的家

  讓太陽公公露出了紅紅笑臉

  讓雨露彙集成了叮叮咚咚的小溪

  讓春風姐姐得到了最美最美的舞裙

  也讓繁忙的人們

  在這裡休息讚美

  六

  森林歌舞

  群山之間

  藍天之下

  山鳥兒在森林的大海上歡飛

  它到處邀請明星

  呼朋引伴

  要舉行一場歌舞盛會

  它先牽來白雲朵朵

  搭起神奇的舞台

  小溪最先奏起了叮叮咚咚音樂

  森林站滿群山大合唱濤聲之歌

  林蛙獨奏一首呱呱呱呱

  小蜜蜂是嗡嗡嗡嗡的小調

  鳳蝶跳起了最美最美的舞蹈

  小松鼠用毛茸茸的尾巴在那裡指揮

  崇拜的野花獻上了最美最美的花朵

  小草是最忠誠的粉絲

  成群結隊地欣賞這美妙的歌舞

  啊

  這漫長的歌舞

  從清晨演到月亮高升

  從春天演到金秋來臨

  終於雪花兒飛飛

  給群山鋪上了厚厚的白被

  歌舞明星們這才甜蜜地酣睡

  好好休息吧

  春天的歌舞盛會又將來臨

  七

  快樂游

  今天,我們要狠狠玩一玩,因為明天就要返回哈爾濱了。哈哈,今天,我們可是要去牡丹江小九寨原始大森林哦!都準備好了,出發!

  我們坐着大客車,看着車窗外的風景。我們走的可都是山路,真是驚險呀!左邊是陡坡,右邊一條河,河對岸也是山,樹斜着長在山上,那個樣子真是無比驕傲!看着這些驕傲的樹,車在陡坡邊上走,左拐拐右拐拐,左晃晃右晃晃,我們跟坐在波浪里的小船上一樣……

  終於到了小九寨,拿着導遊阿姨送來的票,先坐觀光車進山。走呀走呀,在原始森林裡又跑了老長老長時間,來到了一個叫情侶瀑布的美景前,哇噻,情侶瀑布好壯觀呀,老爸問開觀光車的叔叔,這個瀑布是抽上去的水,還是山泉水,叔叔說是山泉水,老爸還是不相信,“不能吧,不能吧!”自言自語地反覆懷疑。真的,這個瀑布從兩個立着的石頭山上飛散下來,旁邊還很低,真不知道水是怎麼上去的。看見這些清泉吱吱的流,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在那裡照相,喝水,許願,我們也爬呀爬呀,爬上去照了好幾張相片呢!

  在山間的小路上往前走。這裡有千千萬萬的鳳蝶在飛舞,看,那兩隻鳳蝶在小路中央翩翩起舞,看,那兩隻鳳蝶追趕着穿進森林不見了,看,那兩隻鳳蝶停在了一朵大大的野花上。道路旁,森林裡,一條小溪拐過來拐過去,像一條彎彎曲曲的大水蛇,光光的石頭激起一個一個的小浪花,演奏起了叮叮咚咚的美妙曲子,水裡好像有很多的小魚兒在戲水。快看快看,一隻金黃色的小松鼠,從一棵白樺樹上呼呼拉拉地跑了下來,又從小路的這邊跳到了小路的那邊,哈哈,居然還坐下來看着我們,好像在說,你們是誰,你們來這裡幹什麼,這裡可是我們的美麗的家園哦,哇哇,我們一直讚歎,多麼神奇的一個地方呀!

  我們走呀走呀,怎麼也走不到頭,只好又坐上觀光車,一邊前進,一邊看風景。觀光前,總有鳳蝶衝過來,把我們嚇得直喊,真怕到它們給撞壞了,看來,我們得提醒觀光車叔叔開慢一點,別撞壞了這些美麗的小生命喲!還是觀光車快,一會兒,我們就到了森林深處的新林海雪源景點,哇噻,這裡一個房間里還有土匪用的槍,有八路軍用的槍,還有游擊隊用的槍,還土匪呀、八路軍呀、老百姓呀穿的衣服,老爸叫我穿了各種各樣的衣服,哇,我感覺比現在的最美的衣服都還好看,因為這些衣服只有在電視里才能看見嘛!我們在這裡照了很多的照片。

  接着,我們進山步行了。我們來到一個叮咚山泉邊,把腳伸進去,哇噻,好涼爽呀,咚咚咚咚,就聽小溪快樂地唱歌。我們順着小溪,沿着森林中的小路往下走,來到一個長滿水草,開滿野花的小水塘邊,哇哇,這裡有好多的蝌蚪呀,它們一群群,扭動肥胖的身體,睜着圓圓的眼睛,搖着尖尖的小尾巴,老爸說這是林蛙寶寶,太可愛了。我趕緊要來一個礦泉水瓶子,撈了幾隻裝起來,準備拿回家養。老爸跟我說,放了吧,它們離開這個美好的家園,一會兒就會死的,還是讓它們回到自己的家園生活吧。我很不情願,但一想到它們如果跟我回家,就有可能要死去,也就只好戀戀不捨地把小蝌蚪放回了小水塘,看見小蝌蚪又快活地遊動起來,又回到了它的兄弟姐妹中去了,我也放心地走了。

  我們繼續往下走,一路都是各種美麗的大小瀑布,哦,太美啦,來到一個叫水簾洞的地方。哈哈,真好玩,一個大大的瀑布嘩嘩地流,下面是一個洞,走進洞里,我們就來到一個水的世界,看見瀑布像一個水帘子,嘩嘩的水珠飛濺,包圍着我們,好像隨時隨地我們都會被水淹沒似的,爽極了!

  時間快過得差不多了,老爸說,我們選一個大景點看看吧,好吧,我們就去九天瀑布吧。哇,為什麼叫九天瀑布呢,是不是這個瀑布要九天才能爬上去呢?我們奮力地向山上爬,還好,上山的路都是用木頭鋪成的,爬一陣,就出現一個亭子,還有一個瀑布,這是九天瀑布嗎?一群下山的叔叔說,差老遠差老遠了,繼續加油吧小朋友!我們爬呀爬呀,不知看了幾個亭子,不知看了幾個瀑布,終於,在一個陡峭的山崖上,一個瀑布飛了下來。哇哇,如果你們那天也來看這個瀑布,告訴你,一定不要戴帽子哦,如果戴帽子,就可能把帽子掉下深深的大山的。站在瀑布下的岩石上,我們回頭一看,哇,滿山的樹,九天的瀑布老壯觀了,這個瀑布真刺激,哦,你一定知道李白大詩人有一首詩,裡邊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美麗詩句吧,現在明白了,應該就是說這個瀑布很高很驚險,是從銀河這個九天落下來的一樣哦,九天瀑布真是名不虛傳!我們拿手機相互拍照很多的照片。下山時,老爸說,我們不能走上山的路,要走另一邊更驚險的棧道。哦,真是驚險,這裡常有樹擋住路,還有蜘蛛結網,還有成群的螞蟻,有的地方還沒有扶攔,我們一步一步地往下移動,老爸最勇敢,堅持走在前面,他說要是我摔到了,他可以攔住我,哎,這個老爸真是個壯士哦!

  下了山,我們馬上就要出去了,不能留下遺憾,我又跑去玩了一次弔橋,然後坐上觀光車向景區外走去……

  哎,必須說再見了!再見了,小九寨美妙無比的風光,我還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壯美的牡丹江小九寨風光
網友評論
壯美的牡丹江小九寨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