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人生能有幾回合?秋去?春來!春又去!……眸然間,無數次,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前些天去荊州的太湖遊玩,一群小朋友都在金鳳凰廣場上放風箏、溜旱冰,天真無邪,玩的不亦樂乎,由心的羨慕——-小時候真好,有着母親的呵護,可以整天整天的曬太陽、看月亮,捉迷藏……毫無顧忌,吃得香,更睡的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多麼美好啊!

  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邊的可靠之人走了,家破了,親情淡了,純情散了,人情薄了,友情遠了,責任多了,想法也多了……我只想用自己的努力來耕出一片土地,然而自己卻在都市中,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僅僅地一小片天空,現實的無奈、物質的誘惑掩蓋了生命的真正意義。

  再回首,我依然在自欺欺人。“年輕,沒有失敗,跌倒了,站起來,從頭再來,再來!”的豪情壯語,只能說說罷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個讓人取笑的話柄。這些激昂澎湃讓人熱血沸騰,但又不着邊際的言語,使我卻失去了最美好的此時此刻。在學校中,每每在學習與生活的失意時,自己總是沉淪與人生最痛苦的殺那,是悟?昂或是悔?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誰又能阻擋住時間前進的腳步?螳臂當車徒勞無益,只能是被時間的車輪碾壓的粉碎。時間的尖刀毫不留情的在催促着生老病死。極力奔跑,遠處只有結束,再遠處就是死亡,煙消雲散,無影無蹤。

  佛說生就為死,只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進入了死亡的倒計時中,精打細算,一個人最多也就兩萬多天,像海鮮市場里擺在地攤上等待出售的小魚小蝦一樣,獃滯的白眼珠沒有一點生氣,小嘴無助的機械式的一張一合呼吸着最後的空氣,偶爾幾個死心未免的,蹦跳到地上,也難逃無情貪婪的嘴巴,這就是命運的最終結局……

  不知道當我擺脫了此沉重之皮囊時,在死之長眠中會有何夢來臨。

  2011。9。25寫於荊州太湖

您正在瀏覽: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網友評論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