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城府似海,淹沒心扉

城府似海,淹沒心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不痛不癢已半月有餘,碎念中時間有點漫長,不曾預知,不曾想過,也無從想起,只是時間給了我無所謂的結局。我看不透,看不透你的城府有多深,是我太在乎,還是我本愚蠢,對你的在乎竟是一場無與倫比的錯誤……

  這個冬天沒有雪,這座城市太假,像一座浮在空中的天府之國,讓人懼怕,漂浮的美讓我想到來世或前生的罪孽,我在等,等一場終極決判,給我應有的死刑,我不喊冤,也不想去爭辯什麼,靜靜等,等劊子手手臂一揮,將我的頭顱從此兩斷,看世事繁華如煙雲,留最後的酷刑讓我帶走,讓我帶去天府之國,給它一次重生,我想我會安生,即使黑夜再漫長,再遙遠,我也有一份期待,我便是幸福的,在死亡中讓我重生,讓我獲得我應有的,可最後,頭顱漫屍荒野,尋不到天府的路途,遺忘千年紅塵,沒來得及……

  當夢成寒冰,當夢成浮雲,無法追尋時,我看到了枯死的黃葉,在一瞬間腐爛,深埋泥土。

  路過的終成風景,即使再美,終是過眼雲煙,無需貪戀,欣賞夠好!呵,多可笑,多可笑啊,心明明在哭泣,卻故作瀟洒,多悲哀,多悲哀啊。時間靜好地發霉,我在呼吸,看了看昨日的殘痕,已無法撫平,為什麼你的出現會打亂我的方針,是我的錯,還是你的不該,都已無從談起。你把自己藏的太深,漠視我的存在與感受,卻為何如此傾心,像迷醉在半生浮塵,奈何尋不到你的人,你在腦海幻化成影,像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傳說,在想象中飄飄渺。

  時間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在這裡留了狠狠的一筆,劃了殘卷而去,你的美麗,在煙雨中記起,而卻模糊在心底,不知道,不知道多年以後還能否記起,曾經有過那麼一個你,可記起又能怎樣,更多的是卑微,短暫的美無從談起,那是我一個人的自定義,對於你,或許在轉身的一秒早已忘卻,煙消雲散,又或許你根本就沒有注意,當他是空氣,如果可以我寧願做空氣,只是我不夠清新,沒來得及把呼吸遞給你,忘了世界還有一個我的存在。我卑微,沒有雨露,沒有陽光,外表陽關,內心卻無限發霉,你的毒我中的太深,沒有什麼可以祛除,我想一次醉個夠,可一切是那麼不可預測地夭折,似明媚的憂傷,哭又怎樣,笑又能怎樣,望着太陽卻不竟淚流滿眶。

  對你渴望卻不曾做過些什麼,我的悲哀,喜歡但無法說出口,活該的悲哀。

  你似溫柔琴手,撩起我混亂的心弦,給了我沒有開始的開始,還沒開始就結束的結束,仰天悵望,星星不會給我回答,月亮也逃避了,既然這樣,那麼我祈求下一個黑暗就是末日,讓末日結束掉所有的傷與痛……

  時間從容地淡忘了2010,不動聲色地踩上了2011的航船,可我卻依然沒有方向,在這所謂新舊錯亂的一夜,我一人孤獨狂歡一夜,網吧徹夜寒冷,我頑固地執着於虛擬,看了看時間,凌晨三點過一刻,是啊,已踏進新的一年已有這三個多小時了,心思不知落泣何方,染了2011年這個冬季的寒冷,為何這個夜晚有點寒冷,或許今夜該有的月光應了胡人的邀請,醉而不歸留了他鄉,奈何我等不到重歸。

  我於2010年12月31號晚上9時許,給你電話,可你依然電話停機,或許我該想到,是因為我,又或許是我多慮了,我沒那麼大的影響力,可為何你偏偏就停機了呢 我的一切猜測也伴隨着2010最後的星辰隕落2011,就此丟在那年的冬天,我沒來得及,也忘記了,能否在這個最初最新的時刻將它再次拾起,你沒有給我應有的指示,我百年沉默於此。電話給了你室友,客氣地道了句快樂,輾轉於蕭寒的校園,希望你會可憐那邊的那個話筒來消除這邊的空洞,可你愣是避而不聞,無奈的我奈何你的這般,我只是不想說太多,給你你的沉默,我不想想太多,可無法戒除你留的印象,我是否犯了十惡不赦之罪,你能否告訴我,從來都沒有,這麼想過。可現實就是這麼上演着一幕幕驚奇的意外,我無法躲避,可我也無法依然更好地接受,就像前面有所提及,時間是新的,但思緒仍守着孤城,我想我太傻,你的一句話,我用心牢牢記下……

  真的是我太多太多的在乎,包裹在深夜,掩藏……掩藏……這些似乎已成了每天的必修課,不習慣的習慣……

  你於黃昏處掩幕,模糊在視線,深深深不可測,可無論你的城府深淺與否,我依然說:

  冰雪塵封不了我對你的愛!

您正在瀏覽: 城府似海,淹沒心扉
網友評論
城府似海,淹沒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