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桃花謝了春紅

桃花謝了春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夜風雨過後,滿地散落桃花,粉紅謝去,是否春已遠離?幾片花瓣隨水而飄,眼帘傷處,沒來由的讓賞花人黯然無語。

  “桃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前人的一闋傷詞,憑添了幾許傷懷。自驚艷到飄零,綻放枝頭莫於些許時分。直待那一場清明雨的來臨,便將繽紛搖曳,紛然而下,落紅無數,歸於塵埃,化為一縷香魂,只怕這世間再也沒有比桃花更為短暫的生命了。

  想那桃花手挽春風,翩翩而至,嬌艷婉約,浮華一生“長恨春歸處,碧桃千樹花”眾香國里百芳,卻遣春風獨幸,直令眾芳無色,誰知天妒紅顏,媚也媚,嬌也嬌,春風再有意,奈何留不住剎那芳華。

  四月那場霪雨一過,那些春色就帶着綺麗的夢,帶着三月的熱鬧,匆匆離去,也許揮手都是多餘,只由那些曾有的嬌嫩瓣兒,悠悠的,一盪一盪的,為春分作別。曾有的淺粉深紅不期然的讓人想起泣血和殘妝,是帶淚的,一抬手,揉碎多少春閨夢。

  怎不令人傷悲?世間情皆是一抹春紅,聚散分離猶如花開花落,只想與你共守,牽手飛過滄海。一場風雨,你給我看你生命中最曖昧的顏色,一千年一次的等待,我連結果都沒有猜透,你就匆匆轉身。人間四月遊絲軟系的飄零其後在桃芳李飛中洋洋洒洒了,於是你火樹銀花的容顏在人們驚艷的注視下一再重複沒有結局的蕭索。可是千年後的今天,當我在俗世堇色的天空下又看見你蒼白的流蘇,我怎麼可以沒有惘然的記起那些蕪雜在歲月里的海枯石爛?我又怎麼可以忘記菩提樹下你靜待的輪迴?但是抱歉我是真的不再記得我在茫茫的人海中用一千年遇見你。然而當我又一次站在漫山遍野的殞盡芳菲中望穿秋水之時,我依舊不斷地聽見風中傳來“紅塵有你,此生無憾!”

  慶幸,在這個多情的季節與你美麗的邂逅,緣起時不曾與你失之交臂,不曾在人海中錯過與你的牽手,有過咫尺之間的遺憾,有過剪不斷的離愁,即便如此,這份情感方才更為美麗更為深濃。

  無法預料彼此之間是不是如桃花般的愛戀,無限美好卻極其短暫,匆匆盛開匆匆凋落春紅。而花謝了明年這個春暖花開的時候可以再睹那一抹燦爛的笑容,人離去了茫茫人海中何處尋覓那張熟悉的容顏?

  花在夢裡開,月隱山中去。逝水流年,浮萍飄零。人啊,春風得意時比不過花的嬌艷,失魂落魄時比花的凋落更為凄楚更為無助,人呵,竟然怎麼也活不過一朵花的呵!

  桃花,燃盡了三月的春光,片片墜落,於蕭瑟的細雨中憂傷,枯萎成飄零的殘紅,是不是隨水遠去於天涯的盡頭或沉睡在冷漠的泥土裡接受輪迴?來年枝頭重綻,是否要看所謂的修道亦或來世那段塵緣?而你我呢,是否也能過盡千帆以後從此微雨雙飛?那是否也得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約定?

  我知道留不住那一抹春紅的匆匆謝去,傷了,傷了桃花,傷了三月,可有誰和我一樣此刻站在桃花樹旁無言的嘆息,愁看殘紅亂舞,感懷片片飄零的花朵塵世中無從寄託,憑弔那最後的哀傷?

您正在瀏覽: 桃花謝了春紅
網友評論
桃花謝了春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