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白衣少年,與歲月有染?

白衣少年,與歲月有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白衣少年,與歲月有染? 標籤:歲月神偷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每個女孩子的記憶中,總是會封存着一個關於白衣少年的片段。青眉皓齒,指尖秀長,白色的純棉襯衫,衣袂翩然。那時,我們十五六歲,總是喜歡站在天台的頂端,遠遠地看着籃球場上少年的身影,然後把一封寫得悠長得

  信偷偷夾進她的書里,若無其事地走過,聞見他白色襯衣上淡雅的檸檬香。

  如今,時過境遷,歲月已經過濾了青春的痕迹,只剩下種種斑點。於是,告訴自己,從此再也不會有人能將白襯衣穿得如那十六歲少年般好看。

  時常仰望天空,白色的雲朵跳動着,如當年少年般一塵不染。我會懷念當初的那個紅怦怦的臉,那封寫了很久很久卻不敢送出的情書,還有那顆純純的心。至今,我還想像,如果當年再勇敢一下,會怎樣呢?或許當初的念想沒有結果才是好結果。

  偶爾在路上看到穿白色襯衣的少年,我的目光會隨着他的身影遊走,死黨說我少女情懷,說不清為什麼有這種情素,只是微微計費與兒時外婆講的童話故事有關→白馬王子,帶你回家。其實,這只是對曾經歲月的一種紀念,白衣少年,也只是那段記憶中不可磨滅的符號。歲月匆匆,偶爾內心會不經意地一怔→那是曾經輝煌的片段。

  但這樣的片段總是過於短暫,從少年時的不惜為之傾盡付出,到現在淡然地講訴那段年華,才明白,儘管有很多錯過與偶然的擦肩而過,那段與白衣少年有染的歲月卻會一直銘刻在生命中。

您正在瀏覽: 白衣少年,與歲月有染?
網友評論
白衣少年,與歲月有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