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文有染,許心靈一份安暖

與文有染,許心靈一份安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簾微雨,一剪清風,將斑駁的時光緩緩的浸潤。春的序幕在搖曳的枝頭淺淺的蕩漾開來,輕倚時光的路口,凝目,已是滿滿的溫暖,人生就這樣依着季節的素心,蘊含著青瓷般細膩的笑意曼妙着歲月……

  時常,一個人的時光,擇書一卷。心常常被文字中或深或淺的章節所感動而沉醉其中。若如,有雨落的靜夜更是不容錯過,喜歡看着雨珠在風中舞蹈,靈動而雅緻。喜歡聽時緩時急的雨滴調皮地敲打窗欞的聲音,感受它的空靈。少女的情懷就這樣在清淺的時光中,靜靜地隨着歲月的溫潤悄然的纏綿迴轉,清雅嫣然。

  初春的夜,盈盈,唯美,如水般清澈透明,此時,靜靜獨坐,拈起一片懷間的輕柔隨着咖啡輕霧裊裊凝滯成的一幕幕素潔水霧,伴隨着柔柔的音樂纏綿的輕輕地飄飛。靜若微塵的夜又因了淡雅清新的音樂而悠然而溫婉。這樣的時刻,這樣的意境,思緒瞬間便豐盈起來。嗅着裊裊香氣的咖啡,感受着咖啡的情調,而我知道唯有用心來品才能品出它所包含的真味和悟出它的況味。一如,我對文字的心思,文字在我的筆下沒有太多的深謀遠慮,沒有太多的思前顧后,讓我體會着隨性的書寫帶給自己的那份讓人回味雋永的心境。

  如水的光陰,潤了花事,醉了心脈,在這樣的意境里寫一些小心情,一些小幸福,一些小詩意,再單曲循環的聽着輕緩的音樂,時光便讓人感覺很溫暖,那流諸筆端的一疊心事,一捧流年總能在內心深處留下一方寧靜與淡然。或許是自己沉湎於文字中的情懷太深,也許就是因為在文字的世界里,沒有世俗的喧器和紛擾,感受到的就是簡單與自然,以及一份毫無顧忌的安心。縱然,無論在歲月里經過多少苦澀的滋味,無論是以何種姿態溫潤在我的內心,都會一直固執地守着自己所謂的文字世界里的清寧與純凈。給予自己一份內心真正的歸屬,讓自己生命的過程簡單、平凡、隨性……

  依着文字的暖掀開一簾清夢,一些執念,一些期盼如一縷馨香在心靈深處繚繞,在心靈的彼岸款款的凝眸眺望。浪漫的想,唯美的盼,不知不覺心便柔軟起來,原來,柔軟的心懷可以給人這般愜意!雅緻的歲月,靈動的心緒,在心懷間和着一抹婉約的詩情,快樂的在心中曼妙的流瀉!如此,始終相信生命里總有些美麗,總有一些燦爛,在飄逸的時光中給人生一份淺淺的微笑,在流經過的歲月里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

  其實,每一個人的心底,都會縈繞着一個美麗的夢,對明天,對將來,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而文字於我就是一個夢,夢裡,雖沒有那種牽手斜陽的浪漫,沒有那份海誓山盟的激情,可是,卻有一種靈犀相通,有一份情感寄託。文字記錄了我人生中的欣喜與失落,記錄我所走過的歲月中的桃花流水、蘆花飛白的過程。歲月便是在這個經歷的過程中讓一個個畫面定格成永恆,無論是悲是喜都猶如花開瞬間的馨香讓我在人生里珍藏,在心坎上鐫刻。文字,給我思想、品味、感動。文字於我,是情、是愛、是暖,引領着我,無論走到何處,都能感到祥和。無論遇見何事,都能感到安心。無論心有多累,都能沿着它指引的路徑回到心靈的原鄉。

  時常,累了便抬頭素麵朝天,靜望着那片無盡的蒼穹,看着月亮斜斜的掛在夜空中,讓我感覺它既離我很遠,又離我很近,或許這就是心靈的默契。當一縷清風透過軒窗輕拂過臉頰時,分明能感覺到一種獨特的溫情,不知是否就是心靈深處那份期盼許久的情懷!轉身,看到院子里的一面牆又爬滿了綠色的蔓藤,不知道是否是可愛的鳥兒們銜來了新的種子,藤蔓間還開出許多小小的藍色花兒。只是看着輾轉反覆的花開花謝,讓我感知又一季春華在青絲寸寸的韶光里流逝了。此時,月下的我心緒有一種被月華洗凈般的明亮與透徹,瞬間心便回歸內心最初的清靜,讓我靜享着在輕鬆的心間遊動的思緒是怎樣的溫馨與寧逸,且在心底里的一個角落不由自主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香……

  我知道,流逝的光陰會改變一切,我們的容顏,我們的體態,我們的心境,而這些於我卻有一份淡然,我知道是文字的魅力讓我做一個淡然的女子,笑看風月,輕鬆呼吸,自由行走。今生,與文有染,是心間所有的意念讓我走入文字的靈魂與之有了共鳴之聲。走進文字,不是刻意的附庸風雅,更不是所謂自視清高。而是以文字的名義,相約於心靈,以一種明媚的姿態懂得對生命的珍惜,懂得對生活的感恩,懂得安然的靜守一份屬於自己心靈深處的美麗。因為懂得,怡然自得的把自己婉約在文字清寧的意韻里。想來,人生的幸福也就如此這般吧!

  尋一處恬靜的時光,溫婉這些安暖的點滴,任它若水一般流淌在心懷,這純粹自然的文字舒展着青春爛漫的情懷,讓我體驗着快樂與放鬆。曼舞在文字世界里的我樂而忘憂,樂而忘愁。這樣的我,忘記了世俗,忘記了繁華,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存在。所有的念與想都在一字、一句、一行疏簡的文字里綻開了柔柔的暖香,亦詮釋着我心中的希翼與夢想。在我心裡,唯有文字能解讀我的情,能讀懂我的愛,能感知我的心。在我心裡,文字又彷彿是一支情深意切的歌,是一首意蘊悠遠的唐詩宋詞,是一幅古人所描繪的絕跡水墨,而每一種情懷於我都入情入心。沉浸於這樣意境里的我輕輕閉上眼,心自由地舒展着隨着音律的起伏徜徉在字裡行間,許心靈一瓣馨香。這樣的我,是醉了,真的醉了……

  如此,以纖纖素手掬一盞濃香四溢的溫情!任裊裊的香氣瀰漫在盈盈淺笑的眼眸里,在脈脈低吟淺唱的守望中。就這樣任一縷穿透心懷的柔,溫軟成心中所有的斑斕,靜握一份懂得,在安然的時光中,獨守在花開花謝的季末,輕輕呢喃於長短句中,一任心間的潮汐似水映輕霞,旖旎曼舞在人生歲月的長河裡。誠然,在人生的旅途中,快樂也好,憂傷也罷,我依舊願意提筆賦詞寫文,送自己一份地老天荒,一份永不消散的眷戀與攜永。讓徜徉在文字世界里的自己,依然執着的隨着季節流轉的腳步曼舞在悠長的心路上。

  而後,柔柔的,靜靜的把心間溫潤的一脈與文有染,許心靈一份安暖的輕語,以溫暖的情懷在那深邃的文字世界里綻放明媚,寂靜歡喜!

您正在瀏覽: 與文有染,許心靈一份安暖
網友評論
與文有染,許心靈一份安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