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有痕

歲月有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有痕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的滄桑無情的劃過了天穹,流星一閃即逝。心曾經執拗的幻想那分純真的愛,然而平淡的生活漸漸的熄滅了你我燃燒過的愛戀,心也逐漸的封閉了起來,只有在看到那瑩瑩篝火的一瞬間我們會偶爾生出那份悠悠的情感。

  在我們的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為了這個小我的實現我們忙忙碌碌,平庸切平淡,偶爾也會推杯換盞觥籌交錯,茶餘飯後的寒暄矜持的告別,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巢穴。品一碗清酒點一盞燭光,一個人一個人默默的注視着窗外的那萬家燈火的霓虹。

  物我兩忘是禪的意境,也是中華文化的最高點。修身養性這些道理我們都懂得,但是要做到太難了,我們經常的會處於焦灼當中患得患失,也會徹夜難眠。卸掉了一個包袱,又迎來了另一個挑戰。

  心裝得滿滿的但又感覺是空空的,因為太平常太平庸太平淡實在是不足為外人道也。難得會有老友的相聚傾聽你無奈的傾訴絮絮叨叨,原本一席的推心置腹化為了隻言片語,一切都居於形式、刻意的寒暄。小百姓的你我在盡完了地主之誼之後心裡是弱弱的,害怕再一次的停留給我們原本就拮据的生活增添麻煩。

  也許我們原本就是自私的,在這個缺少關愛的世界里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每個人都不得不遵循這個達爾文進化論的叢林法則。我們不甘落後渴望被人矚目,在這個社會當中尋找適合自己的位置被更強者踩踏。

您正在瀏覽: 歲月有痕
網友評論
歲月有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