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閃亮的星座

閃亮的星座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閃亮的星座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和你一樣,成為天上一顆閃亮的星座。——題記

  倚窗而立,冥思遐想。細雨碎碎,清風剪剪。嘆飛越關山,總跨不過歲月的滔滔長河。飛越萬里江山都難,更難阻光陰似箭,一去不返。

  窗前的廣玉蘭靜靜聳立在這沒有雪花飄落的冬日裡,它已經陪伴了我十五年。從一層樓高的它已長到了五層樓高。每年的春夏秋冬,開花落葉,無聲無息。每天清晨,我拉開窗帘,看到它靜默地站在微風裡,厚實的葉片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它的樹身沒有青松和白楊的挺拔,它的花朵也沒有百花的嬌艷嫵媚,但它無怨無悔,堅持着自己獨有的風格。

  我們就在這十五年裡靜默地對望,或許,我已經習慣了它,它亦已經習慣了我。人何嘗不是如此呢?

  在心中,我習慣了你的噓寒問暖,你的模樣,你的任何的細節都在我的腦中逐漸清晰、甚至深刻。或許,我的夢中充滿了你微笑的模樣,夢中醒來,細細地回味,默默地感嘆,輕輕地落淚……

  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翻閱我們曾經的過往,把一切都複製粘貼,再複製粘貼,怕模糊了你的形象。記憶深處印滿了你的歡樂和憂傷。

  雨夜難眠,淅淅瀝瀝的雨,陰沉沉的天。腦中輾轉的都是那幾句詩句:贏得滿衣清淚…望斷天涯路,人何處?…滴滴相思雨…殘夢難做,惟念相思苦…零零星星,碎碎裂裂,像極了一個殘夢,湊不齊完整的畫面。只是一味地念叨你:可好?可冷?有沒有感冒?做夢了嗎?不厭其煩。總想知道你在做什麼?為什麼不理我?有沒有想到給我打電話?或許忙是你唯一的理由,忙或者太累。

  我沒有責怪,我也沒有理由責怪。如果愛成為一種負累,那還是愛嗎?我唯一期望的就是你快樂、健康、幸福!那種遙遠的祝福,遙遠的期待,如夢似幻的思念,就像一根長長的線,連接着你和我。或許,線短了,我們反而會看不到彼此。

  夜,黑黝黝的。這樣的夜裡,你是否也因思念而難以入夢呢?還是早早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不知怎麼的,我好像看到,你因思念而披衣起床,來到窗口,點上一支煙,朝着我的方向遙望。我知道,你的心中有我。可我還是更願你早早入夢,在夢的路口等我。夢裡相擁的喜悅和甜蜜,夢醒后的苦澀和眼淚……

  假如真的有時光機可以穿越時空,我願意和你相約在煙雨濛濛的江南。那笛聲悠揚的蜿蜒小巷,帶上那把油紙傘。長長的雨巷裡空無一人,只有雨聲滴答滴答地落在青石板上,你會來嗎?我一襲紫衣,瘦削的身影在雨巷裡踽踽獨行,你會來嗎?這朦朧的雨景,隨風飛舞的柳絲兒,時有時無的笛聲,你會來嗎?……或許,這只是我不切實際的奢望。

  年末的炮仗在靜謐的雨夜此起彼伏地響起,空氣中瀰漫著一絲絲硫磺味兒,還有濕濕的東西腐爛的酸味兒。想起白天在街頭隨處可見叫賣着年畫、炮仗和中國結的小攤,年味是越來越濃郁了。偶爾在小巷的盡頭傳來幾聲狗吠,還有似有似無的嬰兒的啼哭聲。然後又跌入靜默中,唯有淅淅瀝瀝的細雨,依然不知疲倦地訴說著憂傷的心事。像一個嘮嘮叨叨的老婦人,反反覆復地要把自己的一切灌輸進我的大腦。

  看看時間,都過去了大半夜,可睡眠依然和我無緣。我假想着數小羊、數星星、數月亮、數雲朵、數太陽,可眼前出現的還是你那微笑的面容,親切的問候。我在自己眼前狠命地揮了揮手,乾脆開燈看書。可書中的文字卻一齊相約着欺負我,在那裡不斷地跳躍、變幻,好像嘲弄我似的,對着我做着怪腔,幻化成你生氣的模樣:“這麼晚了還不睡?”我無可奈何……記得每晚一到十點,你就催着我:“早點休息,你明天還要上班的。”而自己卻常常到半夜還在線上。或許,在你心裡,我就該是個乖乖女,因為我是你的貝貝。不能太累,又有點天真的那種。“忙嗎?感冒了嗎?保重啊!”這是你常說的話。於是,每晚十點是我鐵定的休息時間。雖然嘴上說著,不關你的事,心裡卻暖暖的……

  窗前的玉蘭樹在暗夜裡站成黑色的一團,默默地不說一句話。遠處的路燈下,是模模糊糊的雨絲,斜斜地划向地面。偶爾一陣風吹過,斜斜的雨絲突然就凌亂起來,一下子失去了方向。

  快過年了,你的問候,那麼溫暖;你的指導,如此誠懇;你的鼓勵,那麼有力!時光飛逝,人生短暫。我該努力着把思念揉搓成前行的動力,朝着我們前進的方向邁進!我知道,你在那裡等着我。

  愛,不一定要相守。能夠相知、共勉就已經足夠。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會和你一樣,成為天上一顆閃亮的星座。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星座
網友評論
閃亮的星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