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機關里的電話

機關里的電話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機關里的電話 標籤:電話面試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

  為節約話費開支,局機關各科室的電話一律消號,只留下秘書科一部電話。從此,秘書科的電話便“發燒”了。陣陣電話鈴聲把守電話的小王忙得腳打後腦勺。趙科長見狀湊過來:“我替你接幾個電話,教你一套接電話秘訣。”電話鈴聲響起,趙科長操起話筒:“您好!請稍等……”隨後把話筒放在一旁,點燃了一支煙,上身仰靠在椅子後背上悠然地吞雲吐霧。一分鐘過去,話筒里響起對方掛斷電話的聲音。鈴聲又響,趙科長操起話筒:“您好……不在!”隨即掛斷電話。鈴聲再響,他操起話筒:“什麼……不知道!”剛把話筒放下鈴聲隨即響起,他操起話筒:“沒見!”20秒剛過,電話鈴又響了,趙科長操起話筒后又拉過記事本:“說!”沒過三分鐘,五個電話被趙科長全部打發完畢。小王湊過去問剛才都是些什麼電話,趙科長笑眯眯地說:“第一個電話是北京一家報社的小姐找領導推銷書的,我用五個字打發掉了;第二個是老上訪戶找領導反映問題的,我用四個字解決了;第三個是外地人查問國土局的電話號碼,三個字就頂了回去;第四個是讓我跑腿叫人接電話的,兩個字消化了;最後一個是會議通知,一個字就夠用了。這套‘五四三二一’接電話秘訣,是我在辦公室多年來積累的經驗,只要你活學活用,見機行事,保你事半功倍……”

  (二)

  辦公室老主任即將退休,周副主任和孫副主任為爭主任之位,都是後娘打孩子——暗地裡使勁哩!

  上午9點,周副主任手機驟響。他關掉手機操起桌上的電話撥出一串號碼:“喂,組織部嗎?麻煩你叫一聲王部長接電話……大舅呀,你找我有事嗎?行!星期天我去吧。”周副主任放下電話吹着口哨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老主任用疑惑的眼光瞟了他一下,孫副主任酸溜溜的掃了他一眼。第二天上午9點,周副主任手機再次響起,他關掉手機又操起電話撥出一串號碼:“大舅呀,你放心吧,老主任對我挺好的,咱吃不了虧。”周副主任剛放下電話,老主任湊過來問他:“王部長是你舅舅,怎麼你沒提過?”“舅舅不讓我對外人說,他家法可嚴了,我不敢冒犯……”“啊……”老主任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第三天上午9點,周副主任的手機再次響起,他再次關掉手機操起電話撥出一串號碼:“舅舅嗎?你還惦記着那事,我當不當主任沒關係,咱把工作干好就行了……”“哈……”周副主任的電話沒打完,身旁的老主任和孫副主任一同笑了起來。周副主任狐疑地放下電話,老主任湊過來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不能說你不聰明,可聰明得不是地方呀!”周副主任還想辯解,老主任用手一指電話線:“昨天電話停機了……”

  (三)

  近期群眾舉報電話增多,為提高工作效率,秘書科改換了錄音電話。周末,趙科長要筆錄一周來的群眾舉報內容,剛啟動放音鍵,裡面傳出了已婚青年小趙與一女子酸溜溜的通話聲音:“晚七點老地方見……小點聲……”“沒事,我身邊沒有人……”扭頭向小趙看去,他滿臉通紅。從此,辦公室的話費直線下降。

您正在瀏覽: 機關里的電話
網友評論
機關里的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