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一):讓學習成為自己的新常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能在今天的大會上交流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我今天彙報的題目是"讓學習成為自己的新常態".

  xx市工商質監局2016年春訓活動,在市局的精心組織下,進展順利,生動活潑,有聲有色。我本人在這次春訓活動中,按照"學思結合促消化、學研結合促深化、學用結合促轉化"的原則,認真學習,深入思考,收效明顯。

  在17日市局召開的動員大會上,我認真聽取了張局長所作的動員報告,報告總結了2015年我局在10個方面取得的驕人成績,並從學起來、管起來、嚴起來以及幹起來四個方面全面動員部署了2016年工作,本人聽后深受鼓舞,提高了學習的自覺性,增強了工作的主動性。會上,還認真聽取了魯局長的重要講話,增強了安全防範意識以及遵守公務用車管理規定的意識。

  在春訓活動期間,我還認真觀看了"一準則兩條例"學習報告會,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章》、《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等。參加了執法局支部組織的討論會,討論會氣氛熱烈,大家暢所欲言,對照黨員的義務及自律準則,對照執法局的工作實際,大家認真討論了影響和制約質量xx建設的思想認識及如何提高的問題,討論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及解決方案,使我深受啟發,受益匪淺。

  通過為期三天的春訓活動,使我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貫徹落實2016年工作目標任務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集中學習階段雖然結束了,但對知識的恐慌感、對本領的危機感讓我一刻也不能放鬆,立足崗位、終身學習、不斷提高,要讓學習成為自己的一種新常態,為工商質監事業多做貢獻,是我為這次春訓活動樹立的新坐標。

  在新的坐標上,我要讓學習和思考相結合成為一種新常態。有句古語叫"學而不思則罔",意思是學習了而不思考等於沒有學。所以要堅持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在勤奮學習的同時,用心思考,同時貴在學懂、學通,不能心浮氣躁、不求甚解,要從身邊的點點滴滴中學,向領導和同事們學,沉下心來並持之以恆,真正把學習思考的收穫轉化為解決問題的能力,只要堅持學習和思考相結合,相信工作中遇到的許多難題都會迎刃而解。

  在新的坐標上,我要讓學習和研究相結合成為一種新常態。現代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新事物新現象層出不窮,我們xx工商質監的服務水平能不能讓人民滿意,管理方法夠不夠科學先進,這都需要我們不斷的去研究,研究的前提當然是學習,要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去學,還要帶着問題去學,只要堅持學習與研究相結合,就能提高創新思維能力,以思想認識的新飛躍打開工作的新局面。

  在新的坐標上,我要讓學習和應用相結合成為一種新常態。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在於增強工作本領,在於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於提升為xx人民服務的水平,在於創新更加科學的監管手段。學習要理論聯繫實際,在干中學,學中干,學以致用。只要堅持學習和應用相結合,就能把簡單的工作辦完美,把平凡的工作做出彩,為辦好蕩氣迴腸的頒獎典禮和推陳出新的315活動多做貢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最後,我以習主席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依靠學習走向未來!

  謝謝大家!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二):做學行合一的稱職公務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企業註冊局xx,非常榮幸能代表機關三支部作交流發言,感謝支部領導給我提供一次難得的鍛煉學習的機會。短暫而充實的三天春訓即將結束,我收穫滿滿,受益匪淺。通過聆聽張局長的動員報告和參加支部學習,我感覺自己無論在思想理論上還是在工作方法上都有很大的收穫。下面,我就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將此次春訓的心得體會向大家做一彙報,彙報的題目是:《做學行合一的稱職公務員》。

  一、加強學習,用知識武裝大腦。

  在人類進入知識經濟的新時代,學習越來越成為人們生存和發展的第一需要。學習是陽光,可以驅散心中的陰霾;學習是雨露,可以滋潤枯乾的靈魂!學習對於我們80後來說尤為重要,要不斷加強學習。正如張局長春訓動員報告所說:"從一開始學起來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我將積極踐行張局長提出的三大學習要求:

  1、學習和思考相結合,學思結合促消化。在今後的學習中,我對待學習不光只是初步的了解,不光只是感性知識,要在多次的反覆學習中認真思考,將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掌握事物的發展規律。做到勤于思考,善於思考,透過現象看本質。在工作中遇見的新情況新問題,只有通過思考才能把握本質。在工作中,我既要將春訓內容全面系統的學習,又要帶着問題去思考,才能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將思考貫穿學習的整個過程,工作中遇到的許多疑難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2、學習和研究相結合,學研結合促深化。是啊,學習不只是為了了解現象,更重要的是要把握規律。感性認識只有上升到理性認識才能對實踐起指導作用。毛主席說:"要完全地反映整個事物,反映事物的本質,反映事物的內部規律,就必須深入研究,將豐富的感性材料加以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在工作中,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我都要仔細研究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才能達到良好的學習目的和效果。

  3、學習和運用相結合,學用結合促轉化。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我理解為"運用知識才是力量",如果我們學了滿腹的知識不去運用,那就像一枚金幣藏在地下,只有把它挖掘出來,並拿去使用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今後我將努力把學習成果運用到本職工作中,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多向有經驗的同事學習,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及工作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把加強業務能力修養擺在重中之重,工作之餘學習《檔案法》、《企業法人登記檔案管理辦法》、《企業登記檔案資料查詢辦法》等法律法規,努力提高檔案管理技能,力求在工作中做到"一問就明白、一看就清楚、一辦就滿意".只有將學習和運用緊密結合,才能體現出所學知識的價值。

  二、干好工作,用行動履行使命。

  我從事的檔案管理工作不顯山不露水,不易出彩,都是由一些小事、一些細節構成。企業檔案管理工作涉及收集、整理、歸檔、查詢、遷移等幾個環節。這樣一個看似普通平常的工作,不僅擔負著企業登記檔案的管理職能,還承擔著為社會公眾提供檔案查詢的服務職能,一個小小檔案盒都直接關係到企業檔案的完整性和參考價值。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熱情對待查詢檔案的每個人和每戶企業,積極協助公檢法、紀檢監察機關執法辦案,努力配合企業融資、上市,儘力為服務群眾排憂解難,為他們爭取自身的合法權益提供查詢依據。牢固樹立"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的奉獻意識,為工商質監部門樹立良好的公眾形象。我努力要求自己做一名盡職盡責的檔案管理員,奉行"事經我手無差錯,事出我手必優秀"的工作理念,牢記"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力求在工作中始終保持着強烈的責任感,做一名對社會有作為、對人民負責任,學行合一的稱職公務員。彙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春訓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