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快樂就好

你快樂就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快樂就好 標籤:快樂的大腳

  你說,這一切只不過是夢而已。

  我反問,怎麼會?所有的都是真實存在的。

  我美好地相信,會有那麼一天。

  而你卻笑我,太單純了。

  彩色的泡泡破了,有的只是眼淚。那麼,如果,載滿回憶的玻璃碎了,它們會消失么?會像你那樣與我天各一方,杳無音信,只是偶爾裝飾着我綺麗的夢么?

  不再相見,真的並不一定等於分離么?不再通音訊,也並不一定等於忘記么?那為何,在佛前求五百年,求佛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而我,最後等來的卻是一句,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你告訴我,你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你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我沉默了,原來在你心裡,我們是個錯誤。

  似乎,一直是我天真的相信,你不會離開的。原來的原來,你早就想走了。我知道你累了,所以每次在你面前我永遠都是那麼快樂。其實,我不是不在乎,不是無所謂。我只是想感染你,讓你快樂些。有時候,連我也不知道我有多傷心,但為了不讓你擔心,我一邊流淚一邊故意笑着跟你說,沒關係的,我現在很好啊。你也要快樂。

  每天,很好。因為有你。

  每天,想你。因為你不見了。

  忘了。看似簡單的詞,可不是說忘就能忘了。就像喜歡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了,但要不喜歡了不知道有多難。

  我也害怕,有一天,你說著說著,真的就這樣把我忘了,不喜歡了。就像你喜歡我之前遇見的另一個女生一樣,或許你遇見你下一個她時,你也會忘了我曾出現過。你不知道,那晚,我坐在窗前哭了好久,看了好久的星星。那晚的風好冷,甚至冷得刺骨。從未這樣歇斯底里過。可我,仍假裝堅強,不在乎地告訴你,我現在沒事了,你要快樂。

  玻璃比玉珍貴,玻璃里裝了許多美好的東西。可能,也有人覺得裡面的東西是傷,會把它丟了。可我認為,那裡面,快樂的,不快樂的,都是我想珍惜的。

  不是太遲,就是太早,剛剛錯過。

  沙會隨時間流得越來越遠么,還是它會隨流水流回來?也許,會流回來的。回來時,也許它們都變了,也許它們都沒變。就像將一片葉放在水中,本來的它只會上下震動,可誰都知道它會隨波逐流。但也有可能那是一江靜了的江水,不管風怎樣吹,它仍會在那。

  重新開始,一個很好的詞。可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如果是,那我祝福你,只要你快樂就好。

  如果,你想忘了我,沒關係,一樣希望你快樂。

您正在瀏覽: 你快樂就好
網友評論
你快樂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