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親歷被“甩客”

親歷被“甩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親歷被“甩客”

  ——高速客運有陷阱

  以前,聽常外出的鄰居抱怨,回家途中,因為不是在走高速路的客運線上的起點到終點居住地的中途下車后,晚上被甩到高速路上,步行五六里路回家的遭遇。當時我還似信非信,但今年的第一個法定重陽“老人節”以後,我和老伴外出旅遊,中途被甩在高速路上的艱難,結結實實地讓我嘗到了被愚弄、被侵犯、剝奪人身自由的憤慨。

  我和老伴都已67歲,腿腳不利索,身體不好,國慶長假外出,人滿為患,故我倆趁天氣尚暖結伴外出,10月10日離家后,一路順利,心情舒暢。

  10月18日9時10分,我們乘上了江蘇連雲港至河南濮陽的直達班車。因為久慕山東曲阜市孔子的中國傳統的儒家文化,我倆順路去曲阜。下午1點多即到曲阜市南立交橋高速路交界處。此時,開車司機說在這裡下車,有一路公交車進市。但我倆一看,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高速路基有六七層樓高,且來往車輛很多,高速路旁有一條窄窄的石階,呈75度的坡度通到下方。我和老伴是近70歲的人了,且有腰腿痛病,即和司機理論,我說高速路上“甩客”有違法規而且危險,司機說我們知道不對,但沒辦法,中途下車只能在路上。我說為什麼不在曲阜服務區或好走一點的地方停車?司機說那裡有探頭,要罰款的。萬般無奈之下,我倆攙扶着,慢慢和其他幾個乘客一起挪下陡坡。那幾個人年輕,跳過一條溝去找車,我和老伴只好慢慢地走過莊稼地,到一村前,才走到一條公路上,攔了一台車,花30元錢,才走到市裡。

  聽送我們到市裡的孟繁東師傅說:“高速客運在這裡‘甩客’,天天如此,很多慕名來曲阜的人,特別是前幾天有一批從東北來的上了年紀的的人,下坡時出過事兒(腳崴傷),給曲阜、給高速客運造成了很壞的影響。”

  交通運輸關係到人身安全,旅客賣了車站售出的票,即簽了有法律效力的合同,客運部門有責任保證,把旅客安全正點地送到所去的車站,但我的親歷說明在全國的每一個車站中的口號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是說給人聽的。現在人口交流流動很大,因此我呼籲有關部門關注高速“甩客”問題,該多關心關心民生了,交通部門該干點實事了。同時呼籲與我有同樣遭遇的旅客向有關部門為自己維權,讓他們賠償物質和精神損失。

  撰稿人:河北省館陶縣旅客洪波

  聯繫電話:

  2013年10月22日病中寫

您正在瀏覽: 親歷被“甩客”
網友評論
親歷被“甩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