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走好昨天,把握今天

走好昨天,把握今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走好昨天,把握今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昨天已過去,今天正在慢慢地流逝。可是,聰明的你,昨天,你過得充實嗎?你有沒有耕耘過?你有沒有勤奮過?你有沒有遺憾過?你有沒有悔恨過?在生活中,你是否過得溫馨而寧靜?你是否過得自在而愜意?如果沒有,今天你就應該多加珍惜,你應該好好地抓住無數個“今天”。

  無論在哪裡,在昨天,在今天,在明天,你不要忘了至愛的親情,不要忘了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如果你有兒女,不要忘了照顧他們,不要忘了呵護他們。在工作中,請花時間,請用心思,請你投入,創造美好,甚至創新,讓希望成為指路導航的路標,不斷前進。

  在休閑時,你不要忽略了那些美化世界的花兒。它們正在悄悄地綻放,展露芬芳的花瓣,顯現誘人的花蕊,顯示獨特的身姿,為環境增添光彩;你不要忘了草兒樹木。它們還在用盎然的綠色打扮大地,用一地綠意執着天涯海角,裝飾着土地的綠色夢想;昨天你沒有在意它們,今天就請你欣賞它們,關注它們。它們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是時光的調味劑。它們美化視野,陶冶情操,凈化心情,成為昨天、今天、明天里的“詩情畫意”。

  在悠然自得之時,你不要忘了還有一雙雙滿是老繭的雙手,正在昨天,今天,還有明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們在昨天忙碌,在今天拼搏,在現在努力,他們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明天,為了理想,為了將來。

  無論在幹啥,你不要忘了昨天、今天,還有多少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默默無聞地奉獻。他們在建設家園,建設家鄉,建設祖國。他們用一份必不可少的微薄之力,眾志成城,“發一分光,發一分熱”,也曾經輝煌了人生的過程,燦爛了一時的季節。

  今天,多少人正在行走不同的旅程,多少事在發生,可能會有天災,可能會有人禍;可能有喜事,可能有慶祝之事。正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不要忘了,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恰巧碰到了,你伸出了援助和支持的手嗎?在有人孤立無援的時候,你伸出了友誼之手了嗎?你有沒有拉他或她一把呢?在過馬路的時候,你曾經扶過兩鬢霜白、彎弓駝背、走路蹣跚的老人嗎?你曾經牽過年紀尚小,還不大懂事的小孩的手嗎?你有沒有讓他們安全地走過“人行橫道”,順利到達“對岸”呢?請記住,在今天,你應有所為,你應有所不為!

  今天,有多少事需要我們去完成,有多少工作需要我們去打磨。當你過好昨天,你就可以經過努力,把握今天。你若虛度昨天,今天就可能需要彌補,需要延長時間,需要多加辛苦,需要更多精力,需要更多力量,為昨天“補缺補漏”。

  試問,這樣子,今天你辛苦嗎?今天你勞累嗎?今天你會精疲力盡嗎?因為昨天,你會氣喘吁吁嗎?你會萎靡不振嗎?所以,兄弟們,姐妹們,親人們,朋友們,學子們,在昨天做好,在昨天過好;在昨天度好,在昨天學好。這樣,你就會在昨晚心安理得,不會輾轉反側,不會夜長夢多,不用懼怕黑暗漫長。你將有足夠的精神,你將有恢復好的體魄,迎接今天!

  今天,無論你在享受生活,無論你在珍惜光陰,無論你在把握好每一小時,無論你在珍貴每分每秒,不要讓今天成為浪費的昨天,不要讓今天成為無可奈何,不要讓今天虛度浪費。請你把好今天,請握緊今天,請帶着今天,一起去闖蕩,一起去創造,一起去創新。

  讓昨天為今天做好準備,讓昨天為今天埋下伏筆,讓昨天為美好的今天奠基,為幸福的希望付出汗水,過好昨天,過好今天。讓我們溫暖明天,讓明天行走在有為的日子裡,讓明天沿着理想的方向邁進,沿着希望的角度躍進,創建現在,走向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明天,走在陽光燦爛里!

您正在瀏覽: 走好昨天,把握今天
網友評論
走好昨天,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