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個激動過的海子

那個激動過的海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也許,這個你厭惡的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理解你。你只是上帝不小心的時候撒下的一滴眼淚,帶着一身的苦楚而來,註定就不會有好的結束!

  ??也許,你的生命只是屬於藍天和大海。匆匆的由人世走過,帶走一路的風塵。身後的事,就由後人評說吧!你所在乎的,不過是自己的詩和眼前的海。

  ??煙華盡釋,風月無邊。二十五歲的生命定格永恆。多少次夢裡哀傷悲嘆,難道真的只有死亡才能延續綿亘的思念?

  ??來時,你海般深沉,你把一生建在水上,在水上寫詩,在水上夢想。波紋平復,海浪退去,在潮水般去了又來的日子裡,你的生命是一方如葉扁舟,在浪花里翻騰跳躍,在筆尖上釋放激情。

  ??歸去,你草樣憂傷,你生,只有一方小小的土地。你死,卻化做長空碧煙,歸入萬丈紅塵。你彷彿是上帝把玩的一株竹子,在最燦爛的時候鉛華盡洗、素麵朝天的歸去。彷彿人生就是一場噩夢,醒來才發現一切皆以如煙循去,化做悵悵碧空中的一絲煙華。也許這樣的走向天國,可以圓你流浪的腳步,可以自在的飛翔了。

  ??你說你熱愛春暖花開的太陽;你說你會在塵世祝所有人幸福;你說死亡擋不住詩章;你說生命美麗卻凄涼。你不知道,列車的一聲長鳴,是怎樣一把不見血的刀!你不知道,沒有你的四季,早就喪失了顏色!你也不知道,記憶和忘卻,是兩個多麼不平等的字跡!

  ??你讓人在春天想起,想念海邊的那所房子;你讓人在夏天想起,想念只屬於你的太陽;你讓人在秋天想起,在默默的秋風裡哭泣然後懷念;你讓人在冬天想起,在皚皚白雪下號呼然後悲嘆。

  ??來時一無所有,去時兩袖清風,雨般降臨,卻風般走過。留下的只有一行詩,帶走的是一個傳奇。

  ??許多個無眠的夜晚,平凡的我們吟唱你的詩句,感動、流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你曾經那樣的想要擁抱生活,最後卻又選擇了死亡呢?或許,這是你的一種逃避,只是我們習慣了把你高高在上的崇拜,卻忘記了你也曾經那樣的平凡、苦悶!

  ??在這個世界上,你是否生存過,早已不再重要。今天的我們,習慣了麻木的生活,那些曾經激動過的詩句,只能寂寞的忘記在心裡。這是我們的悲哀!

  『作者:夢筆書生』

您正在瀏覽: 那個激動過的海子
網友評論
那個激動過的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