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回歸真善美——在先知站立過的海灘拾貝

回歸真善美——在先知站立過的海灘拾貝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小景

  ??一、赤裸佇立於荒原

  ??尋找真實自我

  ??在被霧霾籠罩的城市裡,我們無形的靈魂被厘米和千克鎖定,夢想的翅膀被互相捆綁。無垠的曠野已成為久違的夢鄉。

  ??不要忘記,大地喜歡去觸摸我們的雙足,和風渴望通我們的髮絲嬉戲。我們真正的靈魂就在哪裡,在楊柳枝頭,在禾田麥地。而寬廣的藍天上,理想的白帆正在遠航。

  ??身軀啊,你在哪裡?它早已與自然融為一體。當初春的嫩草,仲夏的繁花,深秋的萎葉,嚴冬的寒雪都悄無聲息地漫過我的身軀,我已悅納了這一切。心裡沒有興奮,沒有苦惱,只有愉悅。像泉水一樣淡定——心中泛起淺淺的微笑,然而這微笑卻是超越生死的永恆。

  ??……

  ??二、善就站在我們面前

  ??讓我們向它走去

  ??我們經常會厭惡自己所做的事,以至於厭惡我們自己,彷彿惡與我們形影不離,必須小心地躲避。

  ??然而我要說:“我們與惡無緣。”

  ??當我們的一面在奉獻,這就是善;但當我們的另一面索取時也並非惡。果實要奉獻,根須要吸收都是出於本性。奉獻和索取也都是人的本性。

  ??縱使我們沒有刺穿黑夜的大善,我們善心的燈盞也會在前面照亮坦途,而我們只需要勇敢地向它走去。

  ??三、揭開你的面紗,

  ??美就露出笑顏。

  ??當你凝望乾枯的老樹,當你置身於酷熱的沙漠,你會惆悵地感慨世界上已失去了美。但每一個嬰兒的降生都響亮地向世界宣告:“不,沒有!”

  ??嬰兒的肌膚柔嫩光滑,嬰兒的眸純潔無暇。嬰兒看世界是美的,世界看他也是美的。我們每個人原本都是這樣的,但當我們給心靈裹上了重重面紗,美就雙眉顰蹙。讓我們對着純凈的湖水和聖潔的雪山高喊:“揭開你的面紗,美就露出笑顏。”

  (作者:越陌度阡)

您正在瀏覽: 回歸真善美——在先知站立過的海灘拾貝
網友評論
回歸真善美——在先知站立過的海灘拾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