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牡丹園

牡丹園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亭中,兩個女孩手中握着幾株新折下的牡丹花枝。淺粉的花瓣在烈日下蔫軟,令人想起貴妃醉酒的嬌態,慵懶中顯出一絲幽怨。

  不要摘吧,花兒離開了根和土壤,也就喪失了生命的靈氣。“有花堪折直須,莫待無花空折枝。”這殘忍的手指與死神無異,揮霍的是別人的一生。

  從含苞到綻放,是夢想漸漸成為現實的過程。來不及享受陽光下慢慢變老的快樂,生命已倏然而止。用不了多久,女孩們會丟下手中不再嬌艷的花枝,並將它們被採摘前的姿容盡數遺忘。她們不知道,因為欣賞中多了獨佔的私慾,有多少夢想被打斷,有多少快樂被摧殘。

  花期與人生無異。誰不想過一個完整的人生?那些花兒卻被遺棄在骯髒的塵芥堆里,懷着深深的遺憾與垃圾同腐。

  讓美麗更長久的方式,就是放任它們自由生長。縮回手,將每一朵笑靨留在枝頭,迎接更多目光的洗禮和讚歎,在成全中感受靈魂的悸動。

您正在瀏覽: 牡丹園
網友評論
牡丹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