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失去的和留下的

失去的和留下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茫茫人海中,我一直帶尋覓……

  舉目望蒼穹,知我者有幾人?在一次次的尋覓一次次的失去一次次的後悔之後我終於明白,原來失去的是我最可寶貴的……

  也許是年少輕狂吧,我曾經總覺得我可以主宰世上的一切,總以為世界是因我而存在的。沒經過風雨就永遠不知道什麼叫狂瘧,終於在後來,我長大了……

  15歲我踏入中學的校園——夢鄉中充滿知識的地方,讓我離大學更進一步的地方。

  一切都很平靜,平靜得不像是我追求的精彩的人生。每天周而復始的上課學習,再嘛就是吃飯。日子過得很平靜,沒有光輝,沒有掌聲,沒有我要的驕傲與自豪。我——很煩!

  16歲,初一下個學期。

  我找到了女朋友,一個很多人追的女孩。我不知道為什麼在茫茫的追求者中她會選擇我,也許是因為我們小學便在一個班級,也許因為我們是前後座,也許是因為她覺得我很可靠,也許是因為……我也不知道還有多少因為。

  總之那時候,我為她開始打假。

  16歲,初二。

  我成了學校有名的問題生,大家抽煙,喝酒……總之出了學校鼓勵的事情我全都做。學習成績也有年級前20名滑落到年級200多名。

  那時候,雖然成績差,但是用一個字形容我——狂!

  17歲,初三。

  成績一落千丈,除了干仗什麼都不會的我開始後悔。後悔沒好好學習浪費了大好的時光,後悔出來混成了小鎮有名的地頭蛇。後悔,悔的腸子都青了。

  18歲,趕上了非典之年,而我也正準備中考。

  由於非典疫情的嚴重,國家很重視,學校的課業減少到不能再少。本想做一個衝刺的我計劃徹底破滅。半年啊,白白溜走了。

  18歲,復讀開始。

  作為復讀生,特殊的身份給了我特別的壓力,整整一年,在寂寞與孤獨中度過……

  如願考上高中。

  19歲讀高一,我算個大齡學生了。

  當了半年班長覺得沒意思,拱手讓給別人。

  20歲,高二。

  徹徹底底的糟踏了一整年的時光。記得當時我們校長說過:網絡遊戲,遊戲的事自己的人生。

  而我的高中生涯卻是有了一年又戲了一載,全部的知識都是高三現學的那點兒。

  高三過得雖說是比較充實,但也因違反了校規停了我不下5次的課(大約每次要七天),現在想一想都可憐啊。

  不過高考還行,就我這態度,就我這電基礎居然成功考了個二本。我都感嘆老天爺不公平,有多少學子挑燈夜戰卻也只能考個專科抱憾一生?也許就應了那句話——人的命,天註定。

  現在,我23歲,在大學繼續着我那可憐可悲可怕可嘆的生活。依舊平靜,我卻不再抱怨。因為我知道,平淡也是一種美麗。風風火火這些年,我尋覓了太久也失去了太多。一直以為失去的那些是我人生中的最美。其實我錯了,留下的才是我的永恆。失去的也許永遠不會再來,而留下的我若不去珍惜也將變成失去。到那時我會再次的——後悔!

  親愛的朋友,我以我這麼多年的經歷對你說:珍惜吧,珍惜你眼前的一切。也許你現在對它不會在意,但失去后你會發現,你曾擁有的,正是你追求多年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失去的和留下的
網友評論
失去的和留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