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心滄浪

傾心滄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十二日,一個麗日昭然的下午,陳少卿主任,林正喜兄弟我們一行三人驅車去滄浪泉,滄浪泉在距離二營地10里左右的沙漠之中,我曾經有一首【滄浪泉賦】的歌詞寫得就是這裡!【附后】。皮卡車碾轉顛簸在驚濤卷瀾般的溝壑中,正喜老弟一直蕩漾着笑容,畢竟已經好幾個月未曾沖涼了!文控的工作在項目人員里是最繁雜的,要不是王經理陳主任再三說明,他還不願意離開,生怕萬一有文件下來沒人接收!最後我扯他一把,哈哈!么么唧唧的!難道大老爺們怕我們看你屁股不成!走吧!你!被我輕舒猿臂拽了上來!

  這是一個安靜的所在,熙熙的風吹響跌宕的水,叮咚着爽爽的笑!除了潺潺的水聲,靜寂的可以傾聽心跳的樂章!正喜是首次,我和主任已是重來了!早先霧靄氤氳的景象已經蕩然無存了!所不同的是有的地方多了一抹新綠!嫩嫩的沉澱一種柔情!在蒼茫的沙海中傾訴熾熱!沉醉激情!我們這些置身海外的人,也如同這新綠,有時感到孤苦瘦弱的像那浮萍和那一鳶飛箏!徜徉的是一種思鄉的情懷,蕩漾的是一種積澱已久的惆悵!

  風皺起輪倫的漣漪,努力着意境的徘徊,訴說著濃酒一樣的纏綿,池中的水已經滿了!主任說,開始吧!嗯!好來!我笑笑說:小林呀,快呀!直奔主題!別哆嗦了!

  忘記了年齡,忘記了疲勞!洶湧着情愫!感受着溫暖的摩挲!吞噬者猥瑣,彰顯着節奏的婀娜!主任很興奮:哎呀!我操!真好就是了!小林第一次來吧!哈哈,感覺如何呀?!嗯,好耶!挺好啊!小林子笑笑說,嘩嘩的水聲猶如撩起意境中的琴弦!奏起的是高山流水的沉靜樂章!又如少女曼妙的舞步!嬌音微顫的吟誦!頭顱是飄渺的逝帆,笑聲中是蕩漾的繾眷,忘懷了人生是千古的過客,享用的是只是片刻的歡顏!小林子說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回憶!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現在就是當時,不要發多少感慨,要好好感受才是呀!

  對了!你說享受!主任說!上次我和謝安來這兒也很好!挺高興!真是享受!在國內就這得收費!價格還真不低!嗨!你說咋着!謝安正洗哪!突然有一螞蝗吸到他手上,可把他給嚇壞了,我操!好長時間才揪下來!嘩啦一聲小林子跳將出來,我倆異口同聲詫異的問,咋啦!我---我怕螞蝗!哎耶!怕啥呀,沒事的,充其量螞蝗也沒有3--5克,你一傢伙100多斤,還能把你吞下去!唵哈哈哈!哎呀,不洗啦不洗啦!小林子囁嚅的說,你這南方人!稻田裡多得是!你怕這麼厲害!咋從事農業生產呀你!哈哈。嗨!早知道我不說了,主任也笑了。

  我和主任互相擦擦背,然後躺在水池裡泡着,嗨呀!真愜意!你看那管子里的水,滾玉跳珠,晶瑩剔透,恰如彈落漫天的星斗,吸吮周天的光華撲撒一地珍珠!跌碎了夕照的猩紅!濺濕了花開的夢鄉!飄灑逸致!跌宕柔和!灌溉心海的荒蕪!綻放幽靜的妍麗!洶湧戰鬥的激情!----------------

  眼看夕陽墜落!走吧!

  回望,泉涌依舊,夕陽欲燃的一泓依舊-----

  09年元月16日,為職工春節前洗浴問題,陪同陳少卿主任抵達營地西南8華里之溫泉考察,見霧靄雲蒸,一泓清水蕩漾,水溫中庸,一觸大快心扉,苔痕斑駁,訴說昨年之綠意,蹄跡斑斑,表明諸獸徘徊,泉眼處水聲汩汩,不遠方流韻潺潺,泉似華清,稍遜熱河。[詩經]有雲;“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特銘之曰;“滄浪泉”厝集裝箱一部於此,以備洗浴,他日光顧,疲乏悉退,雄心澎湃於胸膺,征塵甫凈,鬥志昂揚於英姿,醉心鏖戰,不勝清爽,投身作業,何其慷慨!欣然此賦,聊以記之!

  清水一泓 [/M]

  掬也照影落也叮咚

  霧靄霞霨雲也蒸騰

  泉名滄浪勒諸石銘

  寬衣解帶醉卧池中

  今夕我聽流韻東風

  今夕我聽大音希聲

  今夕我聽管道征程

  清水一泓

  堪比拔劍笑那書蟲

  聖泉高卧壯志人生

  潺潺琴心易水築聲

  呼吸滄浪一曲如酲

  今夕我聽大漠雄風

  今夕我聽器械轟鳴

  今夕我聽眾士高聲

  清水一泓

  灧瀲幽韻徜徉胸旌

  大漠神馳豪氣臨風

  征塵僕僕一見心傾

  吞吐雲煙曆數情濃

  今夕我聽獵獵旗風

  今夕我聽工地衝鋒

  今夕我聽號角連營

您正在瀏覽: 傾心滄浪
網友評論
傾心滄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