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母親節隨想

母親節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節隨想 標籤:母親節

  ??昨日是母親節,我卻不知拿什麼樣的禮物送給母親。任何禮物都難以答謝母親對我的恩情與愛護。很多次想寫寫母親,可總是寫不出來,總感到一切的言語來表達母愛都顯得蒼白,我成長的歲月無不滲透着母親深深的愛,我走到那裡,母親的心就跟隨到那裡。雖然我已經人到中年,但依然是母親心中的孩子,時常的牽挂。

  ??母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家庭婦女,沒有太多的文化,沒有在外工作過,她的生活重心就是我、弟弟還有父親。她的心裡沒有母親節這個概念,她很務實,從來不會在意這些泊來的節日。她會持家,飯菜做的很香,以至於因為母親的緣故我到現在也做不出一桌象樣的飯菜。我常與母親開玩笑說能幹的媽媽必定會養一個不能幹的女兒,而母親卻說若能為我做一生一世的飯菜那才是她的幸福,那樣她就會看着我走過人生的每一段路途,那樣她會永遠是女兒的依靠,女兒的陪伴。母親的心哪,該讓我用怎樣的言語來表述,無以言表,無以回報,讓我永遠是這樣的依戀!

  ??雖然母親生活的範圍大多就是我們這個家,但她卻不是那種沒有主見又依附於他人思想而活着的人。在家中,母親是我們所有人的主心骨,包括父親。我們家是一個和睦而愛意濃烈的家庭,父親從不會因為是家裡的經濟支柱而岐視母親。在我記憶中父母總是為一些索碎的小事吵吵鬧鬧的,一直吵到女兒長大,工作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卻一直不因為這樣的吵鬧而煩惱,或許這才有家的味道,家的溫曖。

  ??我已經為人母,卻還依然在母親的呵護下生活着。如今母親把所有的愛給予我的兒子,就象照顧我與弟弟小時候一樣,兒子的吃穿母親總是考慮的很周到,兒子與母親是那樣的親昵,在母親與父親的呵護下兒子也是那樣的幸福。其實我明白母親是想要替我分擔所有生活中的辛苦,總是怕我太勞累,總是不讓我為家事而操勞。我也知道,我是母親心裡永遠的痛,她明白女兒的心,明白女兒面對她微笑背後的一切故事,母親對我這份愛的厚重只有自己的心才能體會得到。

  ??家裡有一張母親抱着我周歲時的相片,看上去那時的母親與現在的我是那樣的相象。如今從母親的身上絲毫看不到相片中青春的影子,歲月是這樣的殘酷,不能將母親的美麗留住,母親在為家庭為兒女的操勞中漸漸老了。

  ??我坎坷的路,因為有了母親的扶持而平和的走了過來。母親常說,如果以後我能遇到一個像父親一樣和善的人相依相伴就好了。是呀,母親對我的心讓我想起來是那樣的疼,我不僅不能回報母親的愛反倒讓她為我牽挂,心裡總覺得虧欠,我的單身生活帶給母親的痛,總使我常常不能心安。

  ??母親總是為我想的很多很多,雖然我常常對她講,我長大了,再大的風雨我都不會倒下。有時候母親在教育兒子時候,總是說:你長大了要對媽媽好,要多替媽媽做事情,媽媽是你在這個世上唯一的親人。聽着母親這樣真切的話,我體會到母親的愛是那樣的深遠。

  ??我的堅強來自於母親,她每臨大事有靜氣,總是那樣的沉穩。我小時候,因為生病而急於做手術,那時父親在外出差,只有母親一人,她很果斷地在我手術同意書上籤了字,所有的親朋都責怪母親自做主張,膽子太大。可是母親絲毫沒有因為這些而動搖她的決定,雖然那時候的情形在我腦海中留存的記憶不是那麼清晰,但有一個場景我記得特別清楚。母親坐在我的床邊問我怕不怕死,眼睛里滿含着淚,我笑着說不怕,還記得母親說“死”不害怕,就象睡著了一樣,那時的我根本就不明白“死”是什麼,只是迎合著母親的話而答應着。現在我才明白母親問我的含義所在,母親的心裡是那樣的恐懼因為意外而失去我,怕萬一有什麼不測,所以她給我足夠的勇氣去面臨最不幸的結局。母親也是一個比較豁達的人,我結婚時候,母親沒有對婆婆家提出很多的要求,婚禮辦得非常儉樸,只邀請了自家的親朋坐在一起吃了飯,就算是她把女兒交付給了另一個人,她常說婚禮的儀式只是一個形式,不必講究那麼多。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那隻風鈴

  ??母親常對我說,沒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不管多大的災難都要堅強的挺住。在我面臨人生不幸的時候,母親為我撐起了一方蔚藍的天空,讓我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站了起來。母親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別害怕,有我和你爸在。雖然她沒有過多地勸慰我,可就這一句話,讓我感覺背後的堅強依靠,讓我在災難面前無所畏懼,讓我永遠感覺不到孤單力薄!

  ??母親節本想買一束康乃馨送給母親,可又怕母親責怪,她素來不講這些俗禮,想想還是罷了,回到家中告訴母親今天是母親節,母親不經心的回應了一下。我明白:我快樂的活着,開朗的過着日子,平安的回家就是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那隻風鈴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隨想
網友評論
母親節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