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親節隨想

父親節隨想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節隨想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也許有一天,我會成為父親,也許終身不會了……

  那年的那些經歷,在我腦海里縈繞,最近幾天,一直沉浸在那些痛苦的回憶中!我知道我該忘了的,可是就是忘不掉,於是,那些傷就如同惡狼般,緊緊的跟隨我,或許便在某個瞬間將我吞噬!

  對於父親,我沒有過多的感覺,許是經歷了太多我本不該經歷的,於是,對父親的感覺,終究還是那麼平淡下來了。只是有時候會突然想起,而不是時時不忘……

  父親的印象,便是我穿插在回憶中的一些瑣碎的圖案,沒什麼新鮮感,也沒特殊的感激之類。我一直在尋找一份愛情,那和父親的愛不同,父母的愛之間充斥了太多的暴力與無奈,而我,想要的絕不是那種……以前,經歷了,知道什麼是愛,後來,經歷了,知道什麼叫痛,原本以為簡單的愛情,卻那麼讓人難以接受,才明白,原來父母的愛,是很深的,深到我無法理解……慢慢的,我走過了很多很多的路,見過了很多很多的愛,有無奈的,有鏗鏘的,也有懷着其他目的的,千奇百怪的愛情,讓我真的很驚訝,為何人們就有那麼多的心思與目的?為什麼不能單純的去愛?如同每個人的初戀!對了,初戀不長久,就是因為某個人,背叛了……而父母的愛,該是怎樣的呢?

  我遇到的人和事,都是那麼光怪陸離,而所謂的愛情,又是那麼不堪一擊,在時間與距離面前,脆弱的如同心裡的那根弦,隨時斷裂!

  我就是怪物,一個想擁有真愛,時刻在追求又害怕愛情,時刻在逃避它的怪物,就連我自己,也說不清楚,究竟是為什麼……我沒有任何心機的去愛,結果都是讓愛把我的身體撕裂,把我的心臟捅碎,這個愛,究竟是什麼?父母的愛,過於沉重,而我的愛,過於虛幻,過了今天,我還能看到明天的愛嗎?

  “相信愛情的人本就是幸福的”,這句話是迄今為止,最理解我的女孩說的,為此,我感動不已,所以,我也不顧所有愛過她,可是,在她離開后,我想遍了所有的所有,我沒有那麼幸福的——雖然我如她所說:“相信真愛”。時間就那麼過去了,心裡的那份愛在沉淪,我沒有任何理由,任何機會,任何方式去挽留,因為我明白,這愛,只是精神上的罷……如今,有人在我身邊,她好像也如同我那樣沒有任何心機的愛我,可是我知道,時間和距離,終究會讓她離開我,而我,在經歷了這些之後,還是一個人,在這裡,在這裡,落寞的看着這個“屬於”我的時代,悄悄的,被時間輕輕的撕碎,再也無法拼湊以往的懷念……而父親的愛,將伴隨他永生……其實,我應該羨慕我的父母之間的愛,不是嗎?今夏,又將見到她,我該慶幸嗎?但是怎樣面對?是我背叛她,還是我的精神背叛了我?這都不重要了,無論怎樣的借口,無論怎樣的理由,在我與她的目光交會的剎那,即便有再多的話,也是說不出口的。父親的愛,如我這般純潔,又脆弱嗎?

  時間又向後走了一年,她或許成長了不少,可是,那傻傻的,可愛又純潔的笑,依然會在嘴角吧……我又老了一歲,心裏面不是滋味,只願更多的人去愛,去純潔的愛着純潔的她,把你純潔的愛純潔的給予她!如同那年,父親的純潔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隨想
網友評論
父親節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