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蒲公英

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蒲公英的夢,徜徉在溢滿陽光溫暖的時光之上,遙看白雲悠悠,細聽風兒輕輕柔柔。

  夢到深處,花團錦簇,那清一色的纖柔啊婉婉婷婷。那滿山遍野,那綠色山崗,飄來了一朵又一朵的花葶,搖曳的夢想隨着絨嫩的羽翎,逐着輕輕柔柔的風,翩躚飛翔,飄浮變幻,直至有一天遇見了和風細雨的明麗,自此美好的願景便會紮根清逸抽荻稚嫩的蓮花蕊。

  每一朵花歷程都是輕盈的青春,每一個輪迴都是糅合了自然的本真。春日來臨,我會在北方清幽深邃的楊樹林里悠然漫步,也會在南方層巒疊嶂的山崗間輕舞飛揚,沉浸幸福的傘翼帶着美好願景飛翔,我願自此追求令人歆羨的韶華與純真,即便是在每一個輪迴,都會重複昨日的本真。

  沐着陽光的溫暖,掠着皎月的清涼,在星星的眼睛里求索,哪裡會是我的傳說?從黃菊笑靨的爛漫無暇到紫色清清淡淡的從容飄逸。黃色的明朗里朵朵都是我的期盼,從晶瀅的朝露至深沉的暮靄。那片片的香凝里都溢滿幸福的渴望,甘願將香凝紛飛予這四月的落英繽紛,那潔白的傘羽承載着多久遠的夢香呵?

  遠方似乎離我好久遠,在溪水旁我聽到流水的歡暢,在溝渠邊我知道小草堅強的繁茂,在樹叢里我見到隙縫裡陽光的蔥蘢,在山坡上我見到紙鳶的歡歌,在山巒里我也見到青山的蒼翠,每一種歡愉都激勵我飄浮的心靈追求美好的憧憬,我要在遼闊的草原上、繁茂的山林里牧歌青春的崢嶸。或許會是水迢迢,山重重,但那青翠的山,那靈逸的水,那無垠的草原,仍是激勵我前行的嬋娟。

  英花或許會有一顆驕傲而敏感的心,更有甚時會素筆難描,那無妨只要從容,從漫野里,在春日裡,在風雨里,從稚嫩至紛飛,從淺綠至潔白,起舞之時,憧憬無數。只要志未消沉,既然選擇了旅居遠方,便會只顧風雨兼程,青春歲月的崢嶸里請不要遺忘要有所追求。有激越時,英花的心也會漫過山崗,攀爬風端的思緒,嫣紅的清凌里舞着凌亂的腳步,任濃濃的思絮漫天飛舞,紛紛揚揚,但無關輕狂。窗外,雲正濃,雨正綿,風正香,淋濕了的是春日的青蔥。

  我有一個蒲公英的夢,仍舊會在窗欞下徜徉在溢滿陽光溫暖的時光之上,遙看白雲悠悠,細聽風兒輕輕柔柔,任思緒漫上風端旅行遠方。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