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面對無奈的現實(散文)

面對無奈的現實(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面對無奈的現實

  六月的街市,六月的我,戳在鬧市街頭。

  六月的天似娃娃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亮瓦晴天,眨眼黑雲翻卷,大雨撲面。

  少時,天又不哭了。只是多了幾朵白雲在頭上晃來晃去。我的頭有些痛,心也覺得憋悶;若是能坐到那幾朵雲彩上面去,心情肯定能好些——-因為我感覺那雲彩猶如棉絮一般潔白柔軟,讓人看了就覺得舒服。

  雨後的陽光灼熱,我把工作用的鐵桶拎到一棵樹下,我坐在水桶上,身子倚靠在樹榦上,頭便有些沉。

  不一會兒,我便感覺自己整個人像是再往上漂浮。漸漸的,我真的離開了地面。飛呀飛,我終於飛到了那個大個兒的雲彩上面來了!哇,好漂亮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好看的雲彩呢!

  我興奮不已。或站,或坐,或跳,或打滾兒……後來,我乾脆趴在上面,像是一個頑皮的孩童趴在屋頂上看着街景一樣的俯視下面這個世界。

  下面亂糟糟的,大樓一個擠着一個,車來人往,都快上羅了。

  我睜大眼睛仔細看下面的人:大多都戴着一副假面具,把真實的一面掩藏起來——幹嘛呀這是(不解)?有殺人的,放火的,搶劫的,打架的,賭博的,酗酒的……

  沒法再看了。

  唉,你還別說,只有“庵”“寺”兩個大院里的人生活的倒也安逸——-他們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令我好生羨慕。

  哎,若人世間真能沒有爾虞我詐,沒有痛苦、紛爭;人人都能和平共處,摘掉假面具,還人性於本來面目,該有多好啊!

  “別睡了別睡了,跟我去看點活兒。”忽然間,有人喚我

  我忽的一下子醒過神兒來,睜開了很不情願睜開的一雙睡眼,看了看喚我的人,又看了看天——-那幾朵白雲還在我頭頂上掛着。

  ……,……

您正在瀏覽: 面對無奈的現實(散文)
網友評論
面對無奈的現實(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