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行走在大學路上

行走在大學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行走在大學路上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浮生若夢,時光靜好,歲月闌珊,青春在大學路上演繹了別樣風情。

  ——題記

  行走在大學路上,欣賞着熟悉的風景,走過花開花落,春秋寒暑,一路走來,現實讓太多的夢想擱置在淺灘。歷經風吹雨打,化為玲瓏啼透的夢之碎片。好想尋覓一季花開,輕輕的滑過季節的翅膀,把這些碎片輕輕拾起,拼湊成一幅如詩美卷,匯聚成溫暖的港灣,讓夢想起航。駛向理想的彼岸,構築人生的榮譽殿堂。

  行走在大學路上,夕陽餘暉輕燦晚霞,染紅了天邊雲彩,倒映在西河的柔波中。每當這時侯,常抱一本書或攜一杯茶,亦或折一束蘆花,伴隨夕陽餘暉,獨自漫步在西河畔小路上。不是因為失落後的悲傷,亦不是相思后的惆悵。只不過想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思考和感悟。自己以後的路該怎麼走?沒有人會告訴自己,也沒有人能告訴自己。曾經告誡自己,無論黑夜多麼漫長,無論前途如何艱辛,道路怎般坎坷,都要義無反顧的走下去,用汗水和淚水詮釋青春的價值,演澤生命的精彩。

  行走在大學路上,千般風情,萬種滋味,只有自己才明了。喜歡在夜幕降臨的時侯,獨自站在路旁的角落裡,看一排排路燈,慢慢點亮夜空。回憶總會隨着時光的河流逆流而上,在心中泛起圈圈漣漪,往事一幕幕在腦海回放。無數個這樣的夜裡,父親那滄桑的雙手,母親那斑白的雙鬢,好像在訴說著什麼。當無數的時光從指尖輕輕划落,年少輕狂的我們,連夢想在自己的手邊掙扎,也無心將其托起,而是從夢想身邊走過,將其踩碎。深深地自責過後,留下的除了遺憾,還有什麼呢?無數次期待明天,可明天過後又能怎樣。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行走在大學路上,總是天真的把自己當成高中生,直到有一天夜裡,從睡夢中驚醒,才發現自己已經大二了,甚是可笑。可笑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笑的是自己,不是別人。因為自己如此,還有什麼理由再去笑去別人。從那以後,看着別人臉上演澤着幸福的微笑,而自己連苦笑和冷笑都成為一種奢求。為何,也許是自己年輕的心太過執着,還是自己太不會隨波逐流。

  美好時光悄悄的流逝,回首來路已經逐漸模糊。大學里,雖然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演繹着青春的歡樂悲喜,訴說著別樣的風情。但是只要我們敢於超越心中的那道坎,穿透心靈的那堵牆。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珍惜好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相信青春下一站,幸福的曙光發出會璀璨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大學路上
網友評論
行走在大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