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行走,意志行走

行走,意志行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2012年10月18日,走過今天,走過一段路,走錯路,沒有一路順風的姿勢。小心啊,一步都不可以走錯的。無的士,無公交,一路行走,一直行走,意志在強撐着,但還是感覺到雙腿間的無力,發軟,這強烈殘酷的一切。好,讓我好好端詳今天。

  這是一次認識實習,穿着院服,軍訓服,一種整體感代替五顏六色的服裝。無可挑剔,大家穿的都一樣。一樣的的,給人一樣的景象。喜歡就這樣,沒有爭奇鬥豔,只是相同。

  一樣的收入,一樣的工廠,一樣的工作,一樣的待遇。一樣的背景,一樣的爸媽,一樣的純真。一樣的學校,一樣的學習,一樣的畢業。一樣的快樂,一樣的起跑線,一樣的你我。

  一樣的國家,不一樣的財富擁有,這種差距一直在擴大。一樣的學歷,不一樣的崗位,360行,每行都需要人才資源。一樣是處在食物鏈的最頂端,不一樣的是這最頂端的食物鏈還有有食物鏈,人吃人,不要亂想,這吃不是吃飯的吃。

  只知道吃,就連肚皮脹了,還不知足,尋找,機會來了,你不是要辦事嗎,行,把我先餵飽再說。大腹便便,吃,吃,其實是個痴,就是傻。吃自己碗里的,不就有了嗎,餓不死你的。算了,有時候人就是不知足,總想多吃點。

  一樣的聰明,不一樣的用武之地,有的是黑客,有的詐騙,有的是右翼分子,有的是甲級戰犯,還有的居然去參拜靖國神社,如此的聰明,如此的錯誤,如此的不識趣。有的是工程師,有的是CEO,有的是國家主席,這才是聰明的歸屬。

  事太多,有點累,想睡覺了,今天是談不完了,明天沒課,再多談點

您正在瀏覽: 行走,意志行走
網友評論
行走,意志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