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文/賢者無憂

  一天的忙碌終於完了,有點腰酸腿痛,我開着車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時,冬日的夕映紅了大地,晚風透過車窗催佛在的臉上,還有點寒意。夜幕就要降臨,我的心也隨着回家的喜悅,飛了起來。由於很多年沒有上班了,很久沒有上班回家的這種感覺了,我的思緒隨着夕陽飛到了雲頂山外,匯入悠悠的沱江,飛到了我的夢鄉。

  進入2014年,我已是五十歲了,休息了幾年,感覺有一種衝動在驅使我,有一種力量的召喚着我,我想再次出山,再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再次證明自己已經到了人生的第二個春天,希望我的夕陽精彩無限。於是,我在網絡上尋找,在網上搜索,想找一份管理的工作。發現有幾家企業在招聘高管,於是,我整理好自己的簡歷,鼓起勇氣,點擊了投遞簡歷按鈕,就這樣,一顆心就在天天期待,有點忐忑,也有點無助。

  沒有幾天,我就收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你是劉元兵嘛,我是鑫玥塑膠有限公司,看了你的簡歷,很想和你談談,”,我的心蹦的一下,跳了起來,我想這下有希望了。我們約好第二天在淮口成阿工業園見面。這一天,好漫長啊,好難熬啊,不知道明天的結果如何,也不知道對方的要求是怎麼樣,晚上,我切夜難眠,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就早早起來,面對電腦,再次熟悉鑫玥公司的情況,希望找到點滴的有用信息。

  見面的地點選在一個幽靜的咖啡廳,和我見面的其實就是鑫玥公司的總經理唐總。他,30幾歲,顯得非常沉穩,老練。我把我的情況介紹了一遍,他把公司的情況給我做了詳細的介紹。鑫玥公司是一家專業生產塑膠製品的企業,產品銷往全國 ,在重慶設有分公司,年產值在千萬以上,隨着企業規模的擴大,在成阿工業園區新建了標準化的廠房,企業需要提檔升級,需要專業的管理人員,來進行管理,因而,需要招聘副總經理。看了我的簡歷,感覺我比較合適。我說,我的年齡比較大啊,他說,五十歲的年齡不大,有閱歷,有經驗,我們需要有豐富經驗的管理人員。談話的氣氛非常友好,唐總對我總是彬彬有禮,非常客氣。還邀請我去老廠考察,叫我考察完后在回答他。元月4日,我驅車去位於郫縣犀浦的老廠考察,完了后,我回家做了一份鑫玥公司的發展計劃書,從公司的現狀

  到公司發展的總體戰略,公司發展的總體目標,公司發展的具體舉措,企業文化的建立等方面闡述了我的思想。完了,用電子郵件發給了唐總。七日,晚上,唐總給我打來電話說,“看了計劃方案,比較滿意,希望一起合作,問我有何意見”。我當然滿口答應啊。8日,我就正式上班了。

  開始的工作還是不很累,每天驅車去淮口,檢查正在進行的基建工程,督促進度,檢查質量,確保安全。中午就在工棚里吃飯,基本沒有休息時間,下午5點半,等工人下班了,我就回家。其實,我的心裡壓力很大,時刻都在思考,都在準備着,新廠建成后的生產和經營工作。

  不知不覺,車已經快到金堂了,車載音響裡面播放着劉德華的《回家的感覺真好》:回家感覺真好,別管世俗紛擾 ,把一整天的面罩忙和累的大腦 ,都往熱水裡泡 ,讓每一顆細胞忘掉煩惱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磚一瓦用愛創造 ,家裡人的微笑是我的財寶 ,等回家才知道自己真的重要 ,雙手能為家人而粗糙 ,多麼榮耀那麼驕傲,你為我把飯燒我為你打掃 。啊回家的感覺實在真的太好。

  向著夕陽,我又邁開了大步,又開始了新的生活。回到家裡洗完澡后,立即參照海子的詩,發了一篇日記。

  從今天起,

  做一個快樂的人

  上班,上班,再上班

  從今天起,用心工作

  我想擁有一輛車子,

  上班代步,週遊世界

  從今天起,不再麻將和娛樂

  再次享受工作,

  享受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快樂

  請把這幸福的時刻

  告訴我的朋友們

  我將用我辛勞的汗水

  獲取報酬,追尋快樂

  願我有一個美麗的明天

  願我有一個快樂的未來

  願我的勞動帶給家人幸福

  我只願辛勤勞動快樂生活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為了我的家,為了體現自身的價值,我再次出山,開始新的工作,感覺非常愜意,我又可以把我幾十年來的管理經驗,幾十年來積累的管理知識,應用的實踐,鑫玥公司是一個成長型企業,有非常好的基礎,有很好的市場,有非常精明老總,有吃苦耐勞的員工,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有做作為的,公司會得到大的發展的。

  我最喜歡音樂,理查德克萊德曼的悠揚的薩克斯《回家》,又在耳邊響起。我回家,我回家,我快樂……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網友評論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