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隱隱青山,迢迢碧水,朝陽與斜輝都美麗得令人動容;哼哼幾語,寥寥數字,一顰與一蹙都坦蕩得使人歆羨。人生百歲,七十者稀,幾度開懷乃是難得。我究竟是用何物換來了浮生?如夢的浮生。

  一雙眼眨與睜之間看清綠林和江湖;一顆心收與放之間洞悉歷史和人生。人生在世,有時候只為追求那幾何之為歡,但是即便可以縱情,即使能夠狂歡,此後都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失落。失落如斯,卻無關乎是非恩怨,無關乎人情暖冷,只因為浮生需要孤獨。

  一顆名棉花之糖,一串曰記憶之物。輕輕捏着軟軟的棉花糖,佑的面龐帶着淡淡淺淺真真微笑湧入腦海。細細想來,實在記不清在何時又在何地和佑吃起……也許是因為多數關於佑的記憶都已經脫去實體而依存於腦海的深處,只需偶以刺激就會翻雲吐霧般湧現。

  夜晚的草坪因罕有人至而寧靜以致使人格外憐愛。各各孔明燈被一片歡呼聲輕輕托起向高處遠處飄去,載這如夢浮生中的似夢希冀去到高處俯瞰我們的流年。此時此刻,我多麼想獨自一人遠遠地坐着看着,或一首暗涌或一曲暗香伴着我款款品咂流年。

  我從來就知道,浮生真的若霧,如風,似夢,於是不求萬古長青,但求雖古尤青。獨自追求足夠的自由讓自己能夠去流浪;默默找尋相當的瀟洒使自己可以擔起坦蕩。

  喜歡孤獨的人註定一生孤獨,可是嚮往自由的人卻極難幾載自由。這個想來實在不公,可是浮生便是如是,由不得任何人歡呼抑或是詆毀。

  回望往昔,我只是拿一段流年,換來了一曲浮生。即便如此,我只望,用一段鋼琴輕彈的流年,換來一曲琴蕭合奏的浮生。

您正在瀏覽: 浮生
網友評論
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