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行走在路上,趙haoye豪

行走在路上,趙haoye豪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昨夜同門雲集推杯又換盞,今朝茶涼酒寒豪言成笑談,半生累盡徒然碑文完美有誰看,隱居山水之間誓與浮名散”,靜靜地聽着許嵩的《山水之間》,不免有些感傷。想起一個人的執意選擇,一個人的獨自匆忙奔跑,卻跟不上夢想的步伐,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充當著格格不入的小丑角色,時間開始疏離斑駁的往事,光陰也開始帶走青澀華年,一路落花終化紅為泥,夏季的傷懷也會隨歌飄遠,而我靜靜地在時光的深處徘徊着。

  有時候在夜裡漫無目的地走在路上,突然間就忘記了自己要去那裡!也許根本就不知道要去那裡!那一刻周圍的一卻都虛幻成了影,而自己又清晰的有些不知所措。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水,一去不復返,當青春打馬而過,剩下的光陰卻容不得我們再度逗留,若待到年已長,歲已過,不得不停歇下青春的腳步,穿戴上華麗的裝束,整成大人的模樣,登上人生的舞台,便要開始了築立起一段新的里程碑。

  每個人,似乎都有行走的理由,或匆忙,或悠閑。曾經的年少輕狂可能躲到了影子下面,在踏上人生的路程,湧入社會的潮流,開始懂得了什麼是失敗中磕磕碰碰,明白往往很多事情的抉擇,沒有對與錯,只有它的緣由與結果。我或許沒有三毛的洒脫與豪放,不能去選擇解脫自己心靈的桎梏,那片屬於自己的心靈的湖,也只能在夢中游弋。我卻依舊在自己的路上行走着,那些路過的,無論唯美或是憂傷,都是人生里的一道風景。我不能停留,也無法停留,只能選擇繼續前行。我需要在這裡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堂,至少現在我知道自己背負着屬於自己的命運,開始去做一棵默默成長的依米,需要不斷吸收着陽光。曾看到過一句話,人們最困擾的不是生活的艱辛,而是看不到前途;最困擾人的不是沒有錢,而是放棄追求。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已經畢業一個多月了,如今再也找不回那個學生的身份,那個已經起皺褶的學生證卻依然深藏在錢包裡面,不是放不下,捨不得,而不想丟棄那寄存着學生時代最好的回憶,曾經離開家鄉去上大學開始時覺得有些背井離鄉酸楚,而現在離開學校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卻也有同樣的感覺。許多時候,生活總喜歡給人一絲淺淺的,深深的憂傷,離殤只是為了以後更好的重逢吧!經歷過一些事後覺得自己開始變得成熟,以前有過的很多疑問現在都不復存在,獨自異鄉為異客也只會是暫時感概,現在的自己不會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心底有自己的夢想,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懂得去感受更多的人生,曾經去過一家公司面試,面試官問我什麼是責任時,我回答他,當在外面生活過得很落魄時,每次接到父母的電話都會假裝過得很好,很開心,這就是我所認為的責任。但自從那次后我再也沒有這樣回答過這種問題,因為從他的眼神我讀出了幼稚。人生如書,卻讀不盡,書中的黃金屋卻道不出其中的味道。

  -時光無言,我們在成長;歲月無痕,逝水無心,有些容顏的紋理卻變得刀刻般的清晰,把你托住的肩膀下卻多了一駐拐杖,他們會慢慢地被時光無情的割取,但無論現實有多麼無情,希望有多麼渺小。他們總是在背後一直默默的支持你,關心你。失望時給你希望,落魄時給你溫暖,氣餒時給你勇氣,給你鼓勵。即使你再差再失敗,而在他們心中都不會介懷。對於他們最高興的不是在看到你成功那一刻,而是在看到你獨立那一刻。歲月總喜歡把生命雕刻成千瘡百孔的滄桑,理應珍惜當下,擁抱明天。

  生活就像是一首歌,同時交織着悲傷和歡樂,傾聽着這首歌,慢慢讀懂:有經歷才會有成長,有失望就會有希望。歲月漫長,更多的時候是要一個人行走,或許路上會經歷風雨,但一句雲淡風輕,要走過多少悲喜。一直相信,無論這一路上會有多坎坷,也一定會有,峰迴路轉的欣喜,要學會遇山過山,遇雨撐傘,有橋橋渡,無橋自渡,淡若清風,含笑走過。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路上,趙haoye豪
網友評論
行走在路上,趙haoye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