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古今愛情的差距&如此傷不起

古今愛情的差距&如此傷不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古今愛情的差距&如此傷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看過太多的悲歡離散就會明白,不是所有的愛情到最後都會有所歸宿。雖說電視來源於生活,誰敢保證沒有誇張的去修飾部分情節。現實沒有那麼的美,沒有那麼動人的愛情傳說,有的只是殘酷的阻礙和悲傷的結尾。我迷戀文字,迷戀那些唯美的愛情故事,我渴求生活中有真實的故事,但不是以悲傷來結尾的。

  中國大多數的小說以及影視作品都是以悲劇來結尾,似乎這樣更貼切曾經的專政統治社會,更能體現主角們轟轟烈烈的愛情,他們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說到底誰能和天地共存不朽,海怎麼會枯竭,岩石怎麼會腐爛,不過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唯一能留下的只是那份短短數十載的愛情傳說。我不明白,傳說一詞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稱之為傳說。不是達官貴人,不是皇親國戚,不是權位顯赫,不是富可敵國,有怎麼能在歷史上留下一筆,供給後人瞻仰。被升華后的故事總是那麼動人美麗,如不是有心人的撰寫,不是有心人要留給後人的深思,不是要以此為戒,在怎麼唯美的額故事還不是一樣掩埋在時光的塵埃里。被人漸忘誰還記得喃。自古皇帝家的史記中記載的事情只是好的,那些不能見光的東西不知道掩埋在那個角落裡,留待後人品論的好的做什麼都是對的,壞的就算是做對了還是錯的。那有什麼公平可言,和當今的社會有什麼兩樣。

  看過《孔雀東南飛》裡面劉蘭芝和焦仲卿的愛情,和現世社會中的也沒什麼差別,不同點在於現在的人更注重於實際的物資和利益,有誰敢想蘭芝一樣為愛攬裙脫絲履,舉身付清池。又有誰敢為自己曾經的海誓山盟付出實踐,徘徊庭樹下,自掛東南枝。如今的社會有誰敢如此深情大意,難難難。有幾個人敢。不知道是古人太痴還是太傻,還是太過深情才有此等悲劇,才有如此動人的傳說。而今的社會良人難覓,自己看對眼的父母看不中,父母看上的自己有沒感覺,自古忠義兩難全,我們該何去何從,傷神那麼多的故事我們只是在聽並沒有領會其中的含義。多謝後世人,戒之慎勿忘。有幾個人能明白啊,又有誰真正的去理解其中的含義,只知道評論拍的好壞,完全沒有去理解導演為何要拍這樣一部影片,突然為那些導演感到很悲哀。而我所嚮往的愛情只是平平淡淡的就好,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平淡就行,愛情有時候經不起那麼多的折騰,我們一俄不要把它賦予的太過完美,以至於最後心疼的只會是自己。

  愛情必須就是在一次次的心碎后才會明白,沒有體會就會嚮往愛情。

  不管男男女女都要跨過這道坎。

  朋友說我太不懂男人,也許吧。

  也許我把愛情想象得太美好了,太容易感動的女生就是太天真。

  原本把自己嫁給愛情的人最後選擇嫁給現實。

  愛情,沒有簡簡單單。

  我也想簡簡單單的幸福,可惜不是。

  朋友說這社會沒有愛情,感情全是假的,一開始父母也是這麼說的,說感情就是建立在金錢上的,我一直不信,因為相信有真愛存在。

  現在開始明白,物質和金錢就是一切。

  愛情啊,我真的越來越不明白你的真正面目了。

  所以寧願我未曾愛過,

  希望我是一個冷血兒。

  一個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到了年紀父母介紹個不錯的直接嫁了算了。

  那些在愛情里掙扎的男女,我真的很佩服也很同情你們,包括自己。

  希望我僅這一次戀愛能夠伴我到老,

  傷過就傷不起了。

  祝福我們吧。

  祝福愛情。

您正在瀏覽: 古今愛情的差距&如此傷不起
網友評論
古今愛情的差距&如此傷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