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青春是一季傷不起的傷

青春是一季傷不起的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季傷不起的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這些日子,我勉強從病痛的時間裡抽出些空閑,用來整理自己已被繁瑣弄亂了的思緒,於是開始覺得一些事便是在悄無聲息的發展中給人帶來以種種困惑。於是無論是某些事,某些人,便也總能挑起一些事端。

  2012,庸人自擾的一年。帶着對某些東西的渴望和對人生的奢侈,我還是拖着疲憊不堪的軀殼走進了我的另一段人生!這些日子,生活看似平淡,卻還是在發生着它該發生的事,其實有些結局我早已料想,只是來得太快,便也有些讓人措手不及。

  十月的那個星期,本是不想回去的,可因心總念想着一些東西,於是縫着雨天,我還是以慢搖的姿態回到了家。故鄉的空氣顯得格外冰涼,即使是到了夜晚也還是如此,不知是人的緣故,還是氣候的緣故,我無從知道。於是固執地在夜晚給自己多添了條被子,想藉此來暖暖身子。其實這樣的行為讓自己也覺得很滑稽,只是無奈的是人,卻不想世事捉弄。我把自己鎖進了蚊帳,想為自己自以為地尋一處安寧。蚊帳里的世界,黑壓壓的,像一方墳墓,埋葬了我的靈魂,也掩飾了我的孤獨。

  幾天的假期生活,因為生病,便也就被耗去了一大半。我是二號回去的,除了第二天是在家中完整度過,其餘的幾天差不多都是半天在家,半天在醫院。我每天要輸五瓶液體,一根橡皮管,一棵針頭,狠狠地扎進了我的血管,很痛,只是無人訴說。醫院裡的日子讓人很頹廢,我看着一滴滴帶黃的液體慢慢地流進我的血液,再慢慢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我想着,大概明天就會好了吧!於是就這樣一天天地掙扎着,等待着。其實我是害怕生病的,父親也是這麼認為,因為算命的老頭告訴過他,六月是我愛生病的季節。很奇怪的說法,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在意,至少過去的兩年時間裡這樣的說法早已被事實應證,只是今年換了時間,也換了地點。我是每天中午去醫院,大概每晚都到七點左右才回去,這段日子,父親每天都會在下班後去醫院接我,順便會給我帶上一瓶牛奶,這是這段日子以來第一次感覺到父愛的偉大,因為遠離家,父親的愛不善於表達,卻常常被我忽視。

  去母親墳前的那天是星期五,天空下着很大的雨,冰涼涼的,淋濕了我的心,也淋濕了我的世界。我穿上了母親生前留下的雨鞋,和着父親一起踏上了坑坑窪窪的小路,一路上父親很沉默,而我也因病累得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於是至終我們之間也沒多說上幾句話,只是清晰的記憶里,父親用雨傘為我撐開了道路兩旁草葉上的雨滴,為的是不打濕我的褲腿。我知道父親的慈愛,還有對我的內疚。父親這段日子以來少了對我們的關心,我把一切歸結於一些陌生的人和事,我不埋怨,但我確實害怕,至少我也想父親幸福。

  在母親墳前,我沒多說一句話,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只是我很想哭,很想流眼淚,想把所有的一切委屈和傷痛一起釋放。可我沒有,我在心裡念着想着的母親,我一輩子的遺憾,無言,淚往心裡流。我不想看到父親為難,因為我可以不是父親的全世界,但父親卻只能是我和哥哥的全世界。然而父親的話卻始終也沒離開過對我和哥哥身體健健康康的寄託,我聽着,感動着,心也莫名地疼痛着。

  回學校的那天是星期六,我記得是爺爺七十六歲大壽,我沒留在家,不是什麼原因,只是家中人太多,嘈雜了我的心。病痛中的我不喜歡吵,亦或是不想聽到太多的流言蜚語,於是選擇了離開。我用學校的事搪塞了家中親人的挽留,只想離開,我想,遠離或許病痛才會有所減輕。

  我已記不住自己是怎樣回到學校的,只記得一路上頭都很痛,但幸好沒暈車。奶奶和她把錢塞給我,不多,卻早已灌滿了我的手心,我的心被感動充斥着。只想着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是否真的是庸人自擾了。我是父親送我到車站的,還有她,當我用費力的身體爬上車的時候,才發現包里不知何時已被塞了滿滿的一袋東西。父親和她想着給我付了車費,叮囑着關於學校的點點滴滴,我的心早已被淚水浸濕,只是固執地揚起了頭,不讓它流下來,因為我害怕父親看見我流淚。

  這一季,時間繼續,我的青春也在慢慢消逝,二十二載春秋,我的心在這個夜晚被莫名的東西刺痛着,滾燙的淚水沾濕了我的被褥,放任的思緒只想着心能在這裡轉個彎,只願一切都好。願我的父親幸福,未來安好。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季傷不起的傷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季傷不起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