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三喜臨門浦北興

  陽春彩鳳舞;吉日猛龍騰。2012年3月19日上午,浦北縣城工業區連續舉行廣西浦北凱興電子製品有限公司投產、廣西金盛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工、廣西冠益科技塑業有限公司開工等儀式,有感即得四詩:

  (一)

  縣城工業添三翼

  三喜臨門浦北興,領先科技爍金星。

  縣城工業添三翼,吉日龍騰舞鶴晴。

  (二)

  凱興電子沐春風

  ——廣西浦北凱興電子製品有限公司投產儀式即興

  凱興電子沐春風,科技先行葵曉峰。

  投產慶功興百業,蕉鄉浦北正年豐。

  (三)

  冠益騰龍科技興

  ——廣西冠益科技塑業有限公司開工

  冠益騰龍科技興,龍騰虎躍畫詩屏。

  激流勇進輝煌創,工業文明新爍星。

  (四)

  金盛公司騰猛龍

  ——廣西金盛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開工即興

  金盛公司騰猛龍,高新科技競高鴻。

  振興浦北輝煌創,大浪淘金沐曉紅。

  韻和浦北琢心璣

  詩詞歌盛世;文藝贊繁榮。2012年3月17日上午,廣西浦北縣詩詞學會在縣政協三樓常委會議室召開2012年正副會長、理事擴大會議。會議由縣詩詞學會副會長鄧錫華主持,縣詩詞學會會長黃佳祖同志簡要總結了2011年縣詩詞學會的工作成績,並且提出了2012年縣詩詞學會的工作重點。翁德生、葉逢榮、楊儒聲、黃家瑛、韋志遠、龍興智、陳世儒、黃傑平、王輯敬、張培柳等在會議上進行了發言,並且提出了比較實在中肯的工作建議。2011年,縣詩詞學會以“弘揚國粹、奉獻餘熱、鼓舞人心”為宗旨,出版了三期詩詞報,兩期特刊,韋善通、范國貴、張培柳、王輯敬等出版了個人詩文集,韋善通、翁德生、黃佳祖等的詩詞在《中華詩詞》、《廣州詩詞報》等刊物上發表,縣詩詞學會在浦北老年大學舉辦詩詞培訓班,培養發展新學員,全面活躍了縣詩詞學會組織和各詩社的詩詞活動和詩詞創作,特別是2011年7月在縣人民醫院成功舉辦了浦北縣詩詞學會成立15周年紀念大會,廣西詩詞學會會長鍾家佐等領導參加,在廣西詩詞界產生了較大的影響。今年縣文史委員會、縣詩詞學會還計劃爭取縣委、縣政府的重視,出版《浦北縣古今詩詞集》第一卷。有感即得詩一首:

  陽春三月賦詩詞,集腋成裘遴鳳枝。

  今古囊瑩吟正韻,韻和浦北琢心璣。

  南天一柱海南風

  ——詠海南島海邊《南天一柱》、《天涯》書法石刻景點處

  南天一柱海南風,石柱海邊擎碧峰。

  寶劍抽出雄韻壯,天涯海角喜今逢。

您正在瀏覽: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網友評論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