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5中國女性的先鋒模範作用

5中國女性的先鋒模範作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5中國女性的先鋒模範作用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女性求職 人性的弱點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在中國大革命時期,女性為了中國革命事業的成功做出卓越的貢獻。湧現出無數的優秀戰士,她們拋頭顱,灑熱血於疆場,可歌可泣,是中國女性的驕傲。在中國解放道路上,女性與男性密切配合,形成巨大的戰鬥力,戰勝了各種難以預料的困難,開闢了一條條通往成功的大道。中國女性吃苦耐勞的本色,勤勞勇敢的氣概,聰明機智的個性鑄就了中華女性的偉大形象。在中國革命事業的前進道路上,這些偉大的女性她們憑藉著這得天獨厚的優越財富,再接再厲,立足於不敗之地,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立下汗馬功勞,值得國人敬仰與愛戴。

  新中國成立后,各族人民投入轟轟烈烈的經濟建設工作中,以振興中華民族為已任。婦女在經濟戰場上一展英姿,與男同胞並肩作戰,開創着新中國的廣闊天地。各條戰線都有女同胞的身影,她們活躍在祖國建設的前沿陣地上,奉獻着自己的全部精力。她們演奏着一曲曲豐收的凱歌,用靈巧的雙手描繪着一幅幅理想的藍圖,祖國的經濟建設的豐碑上有中華女性的功勞。男同胞能做到的工作,女性同胞也勝任,而且有的還超越了男性。社會主義社會的優越制度為廣大女性拓展了施展才華的天地,以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為目標,從而調動起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變成巨大的社會生產力,推動偉大祖國迅猛發展壯大,從一個貧困的落後的舊中國跨入一個嶄新的中國。中國的經濟成果,社會和諧進步卓越成就讓世界矚目。這些成就中浸透着中華女性的汗水和功勞。

  建國後有無數的女性開闢了新中國的第一,如人民幣上的女拖拉機手——梁軍,就是千萬個勞動模範中的一個。無數的“三八”紅旗手,“五一”勞動模範她們代表着中國億萬個女性,在她們身上凝結着中華女性的優秀品質和光榮美德。她們在家庭里肩負着繁重的家務勞動,精心伺候着丈夫和兒女,孝敬父母;在社會的工作崗位上與男性一樣並肩作戰,堪稱為家中是賢妻良母,在工作崗位上是巾幗英雄。不同的崗位,不同的風采,所有的一切展示出東方女性的優秀特色。

  平淡的生活中,女性以自身的能量,兢兢業業地奉獻,不求功名,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去生活,去工作;在波瀾壯闊的革命洪流中,意志堅強,不屈不撓,以滿膛的熱血書寫不朽的詩篇,譜寫出女性時代豪邁的壯歌。今天,女性與男性並肩奮戰在祖國經濟崛起的前沿陣地上,演奏着奉獻的讚歌。藍天上有女性展翅翱翔的英姿,海洋中有女性矯健的暢遊穿梭身影,平凡工作崗位上有無數的女性靚麗身姿,共同編織着共和國十二五絢麗的畫卷,推動着東方巨龍向世界的巔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5中國女性的先鋒模範作用
網友評論
5中國女性的先鋒模範作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