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家有神盾

家有神盾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猶記得去年十二月份妻子在她們公司參加完“消防培訓”后回家送給我的一個小小家用紅色消防瓶時的情形:我開玩笑說那玩意兒有啥用?要是有用的話我早就在公司買好了。幹嘛要白白的“積壓”接近兩百元的資金?當然既然買了,丟了也是可惜,那乾脆把它放到門角好了。

  見我這樣,妻子急了:就你“心疼”那幾塊錢,我就是要把它擺置在廚房最顯眼的地方,並且要把它擦得賊亮,總有用得着的時候,不信你就等着瞧!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話還真的被妻子言中了。現在想來還不得不佩服於妻子的遠見。那天下班后急着做飯,於是悶頭走進了廚房,打開煤氣,隨着點火脈衝的啟動,只聽砰的一聲,不好,氣管破裂着火了!情急之下,馬上關掉氣源,拿起那滅火氣,撲滅了火源。

  還好,幸虧處理及時,險未釀成大禍。心想要沒有那小小的紅色消防瓶,若不是當初妻子的精明,也若不是在公司參加“消防安全培訓”時所學到得哪一些應急常識,我還真的害怕再往下想……

  常言道:消防安全,人人有責;消防安全,常備不懈。可仔細想來又有幾人能夠自覺做到?

  家有神盾“小紅瓶”,從此不再害怕下廚房。

您正在瀏覽: 家有神盾
網友評論
家有神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