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天的遐想

春天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的遐想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彷彿是一個春天的早晨。

  ??新鮮的微風吹來了縷縷清香,是潮濕的泥土滋味和青青草絲的氣息。深深呼吸,感覺微風歡快的掠過我的心田,就像愛人的鼻息溫柔的吹着我的臉頰一樣。

  ??經過一片鬱鬱蔥蔥的麥田時,滿眼新綠的麥,招着柔軟的手,彷彿召喚行走的人趕緊找一個最舒適的位置坐下來傾聽它的心聲,禁不住熱情的招呼,我終究坐下。於是,緊閉雙眼的我聽到了蟲兒私語的吱吱聲,清風拂過麥田的嗚嗚聲,甚至還聽到了陽光穿透雲彩的嘶嘶聲……

  ??我聽到了。

  ??用耳、鼻、舌、身聽着。

  ??用心想着。

  ??麥兒說:“在我的眼中,她不過是麥叢中一株不起眼的麥苗!

  ??蟲兒說:“在我的眼中,她不過是直着行走的一隻昆蟲!

  ??陽光說:“在我的眼中,她不過是我恩賜而流動的空氣!

  ??我忍不住,實在無法可忍了。我聲嘶力碣的辯解:“我不是,不是小麥,不是昆蟲,不是空氣,我不是……”

  ??“那你是什麼呢?”

  ??我無言。

  ??睜開雙眼,陽光下,綠得發亮的麥葉這會卻泛着黯淡的光。怎麼了?是愁着叮噹作響的繞足瑣事??是感着無法釋放壓力后的勞累??還是為我如此的迷茫而嘆息?

  ??泥土、清風、空氣將濯洗染綠的語言播布到了四方,讓我浮躁的心思忖在這春天的光影中。人,充其量也不過是大自然的一物,但是總是有太多的人情世故蒙弊了本性,太多的自以為是,讓人藐視了微小,怱略了萬物渾然交融的美麗。太多的顧慮,讓本該真誠的心被層層的面紗包裹起來,孤獨、寂寞、甚至連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都這樣的不明白了。

  ??今天,高天的蔚藍猶如思婦眼中飄揚的夢幻,樹葉的蔥綠就如少女秀額的新奇,春風象期盼的目光一樣熱烈。

  ??可我呢?仍糾纏於世風雜事的陷阱中,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春天,依舊動彈不得,動彈不得。

  ??累了。

  ??悄悄的合上雙眼,清風中,我成了田園裡的一株草,沼澤里的一隻蟲,陽光下的一縷空氣,彷彿回到了生命的最初。

  文/心靈預約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遐想
網友評論
春天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