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放下的憂傷,拾起的落寞

放下的憂傷,拾起的落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放下的憂傷,拾起的落寞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渴望成為一名勇者,爬上那塊象徵勇敢的巨石。萬峰之巔,一覽腳下山川,峰巒疊嶂,在霧靄中纏綿延伸,與天相接。雲霞中閃爍的陽光,似一縷七彩絲紗,伴着徐徐和風,撫摸我的臉龐,凈化着那顆疲憊不堪的靈魂。我渴望那個場景,陶醉在晚霞相擁的夢裡,將一切全部放下,只是靜靜的,靜靜感受那萬峰之巔的豪邁,感受自然賜予的和諧。

  一名真正的勇者,是不會被痛苦所吞噬的。我們每日凄凄惋惋的嘆息,每夜酒醉肝腸的折磨,不是生活偏離了我們,也不是感情特意懲罰我們,而是我們過於脆弱,過於悲觀,將一切罩上了憂傷的影子。人生起伏,誰人沒有失敗過,誰人又能一生不受感情所困。當我們面對人生的低谷,面對愛人的離去,面對感情的糾結,我們通常選擇了憂鬱,選擇了憤世的牢騷,選擇了在痛苦中沉淪。

  悲傷的歌,聽多了,人也會變得悲傷;悲傷的字,寫久了,字裡行間都埋着悲傷。

  人生如戲,沒有綵排,沒有預演,亦無法佔卜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能做的,只有過好今天,把握此時此刻瞬間的靈感。過去我們走過,曾經我們愛過,那些喜喜憂憂的回憶終將離我們越來越遠。不論歡喜多少,悲傷多少,不論謊言多少,承諾多少,對於此刻,那些終將成為過去。

  人生亦不該充滿仇恨。恨意只會讓人更加脆弱,讓心胸更加狹隘。我們無法適應現實的醜陋,無法接受暗度陳倉的伎倆,我們可以選擇觀賞,如同觀賞一部電影,一部戲劇,坐在台下,只做一個觀客。我們亦沒有必要惡語相譏,社會潮流發展的產物,自然好壞同衍而生。我們單薄的身影,如何可以扭轉整個世態。改變不了的,就接受吧。儘管是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卻仍舊意味深長。

  我們被感情的痛苦所折磨,揮淚如雨,心如刀割。於是那個曾經深愛的人變成了心中最恨的人。愛與恨只在一念之間。相依相守,愛意綿綿;相棄相離,恨意濃濃。恨也好,愛也罷,人生總是需要翻頁的,不能空守這一頁的喜喜悲悲。既然曾經愛過,就默默為他祝福吧。不論他曾經如何對你,不論他曾經做了什麼,時光不可能倒流,我們不能重新選擇逃避,那就用一顆善良的心,為他祈福吧。

  讓愛的種子在心中生根發芽,長成一棵愛的花樹。樹上開滿愛的花,結滿愛的果。若是若干年後,風來時,心中那縷傷仍舊隱隱作痛,那就在心底默默說聲謝謝吧,謝謝那心痛的感覺,可以讓人成長。謝謝曾經愛的如此真實,謝謝留下這時光無法洗去的記憶。感恩於你,感恩於這錯誤的緣分,在空中留下瞬間的凄美。

  光陰流逝,歲月的年輪悄悄爬上額頭,待到滿鬢花白,步履蹣跚,我們依舊為那份感情祈禱。不會忘記,不會疲憊,一直默默延續下去,過去,現在,將來……

您正在瀏覽: 放下的憂傷,拾起的落寞
網友評論
放下的憂傷,拾起的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