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子夜,花未眠,露未墜

子夜,花未眠,露未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依舊,子夜的寒露打濕了陽台上的那盆紅牡丹。在寒露的滋潤下,牡丹紅的是那樣的嬌艷欲滴,惹人喜愛。

  似乎沒有過多的依戀,亦是宿命,寒露在清晨第一縷陽光傾瀉下來后開始慢慢聚集,輕輕滑落,直到悄然侵入土中。而牡丹卻是不舍的,她竭力上揚花瓣,想要留住寒露。牡丹知道,千百個夜裡,不管風吹雨打,寒露從未丟下她,總是陪着她度過那孤獨漆黑的夜。可牡丹不甘心,為什麼寒露不能擁有白天的時光,不能與她欣賞白天的美?牡丹不知道這種不甘心叫不叫愛情,不知道看見寒露落到地面摔得粉碎后的那種心痛算不算愛。

  而寒露又何嘗不想時時刻刻陪着牡丹。他知道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牡丹,他受夠了只能陪牡丹看不完整的日出的生活,他多想陪着她看看美麗的夕陽,哪怕就一次,這樣就算摔得再疼也不在乎。可寒露自己心裡很明白,他的宿命,他和牡丹的宿命已經無法改變。於是,寒露學會了珍惜,他認真地享受着與牡丹在一起的每一秒。就算是每一次相見都要承受摔得粉碎的疼痛,但是他時常告訴自己:疼,不在乎。

  不管牡丹知不知道自己的那種感覺算不算愛,寒露依舊會陪她度過每一個孤寂的黑夜,哪怕會摔得很疼。

  不管寒露懂不懂牡丹的心疼,牡丹始終會為寒露竭力上揚自己那嬌嫩的花瓣,哪怕只能多留下寒露一秒。

  最是幸福的牡丹芬芳

  最是幸福的寒露情懷

您正在瀏覽: 子夜,花未眠,露未墜
網友評論
子夜,花未眠,露未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