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共和國在為誰哭泣?

共和國在為誰哭泣?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又到一年“雙九日”。這是一個承載着億萬中華兒女對那位世紀偉人、共和國的締造者無限思念、景仰之情的日子。在他們心中,9月9日無疑就是共和國的“國殤日”!於是,1976年9月9日在神州大地普降的那場“大雨”,又在億萬人民心中“滂沱”;共和國又一次為失去她偉大而忠誠的兒子——毛澤東而唏噓!

  人民不會忘記你。你不是陳勝吳廣、你也不是李自成;但你一樣是農民的兒子。你與他們一樣,骨子裡積澱的樸素的追求公平正義的反抗意識,促使你從那個閉塞的小山村走出去,投身於更加廣闊的天地,立志要砸碎這個吃人的舊世界;但你與他們建設一個新世界的目的卻截然不同,你不是為了自己,也不僅僅是為了農民這一群體。而是為了普天下受苦受難的廣大勞苦大眾 !蔣介石罵你為匪,卻也成就了你成為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為廣大人民群眾所深深愛戴和歡迎的“匪首”!當你帶領這支戰無不勝的“匪軍”打下 一片新江山,建立起那個真正意義上的人民共和國時,你告誡你的戰友們的話還言猶在耳:“我們決不學李自成”!這八個鏗鏘有力的字彰顯了你反腐防變的決心,也成為了你和你的戰友們廉潔自律的座右銘。那個年代,你帶領的千千萬萬個焦裕祿式的幹部,以及無數個“南京路上好八連”,與人民群眾結成的魚水之情已經成了老百姓永遠的、幸福的回憶。你睜眼看看這個你親手締造的共和國現在的樣子吧:龐大的官僚機構中貪污和腐敗橫行,一大批所謂的社會精英成為了新的貴族階層,掌握着國家的經濟甚至政治命脈。近日,一份關於中國社會經濟狀況的中國官方研究調查報告披露:中國的億萬富豪九成以上都來自高幹子女。其中2900多名高幹子女共擁有資產達2萬多億。他們依靠家庭背景,通過錢權交易壟斷金融、能源、郵電、地產等領域,形成特殊利益集團進行獲利。可恨的是,其中的一些人,為了一己的利益,不惜充當敵對勢力在中國的買辦和爪牙,出賣國家與民族的利益,成了新一代的漢奸賣國賊!在如此惡劣的社會環境中,普通老百姓的生存狀態不用贅述;只要看看大大小小的“衙門”前每天有多少鳴冤叫屈的“刁民”就能知其所以。聽到和看到這些在你的時代絕不允許出現的現象,你心裡比誰都會難過、你也會流下痛心的淚水。你與你的共和國一樣,都在為彼此而心傷!

  歷史不會忘記你。中國近代史是中華民族發展進程中飽含屈辱的一段歷史。積貧積弱的中國就像一個形銷骨立的巨人,被列強任意宰割和欺凌。但當新生的人民共和國成立之時,你的那一聲令世界為之震撼的吶喊——“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為這位巨人注入了精氣神,喚醒了她貯存在骨子裡的民族尊嚴、激發出她流淌於血脈中的民族自豪感。她雖然還很羸弱、還嚴重的“營養不良”;但她身上透出的那種凌然不可侵犯的膽氣、豪氣、霸氣,卻讓虎視眈眈、環伺四周的“群狼”膽寒!朝鮮戰爭的硝煙早已散盡,但那個號稱世界頭號強國的美國佬,至今提起那場戰爭都會不寒而慄!這就是你,在國家、民族利益面前不會有半步退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你為國家主權劃定了一條紅線,無論是誰,無論它有多麼強大,都不敢越此線一步!你讓你的祖國有了真正的尊嚴,你讓你的人民也活出了真正的尊嚴!在你身後的幾十年裡,那些陰謀家們不遺餘力地給你潑了無數盆髒水。其中有一盆,是說你搞個人崇拜。要我說,他們至少說對了一半。電視劇【宰相劉羅鍋】插曲中有這樣一句:“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正因為你是那桿秤上的“定盤星”,億萬人民群眾才會崇拜你,把你當作他們的“神”。因為,無數事實在他們心裡鑄就了這樣一條樸素的真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要主席在,就沒人敢欺負!看世間誰人能得此崇拜?只有你——毛澤東。因為,那是人民“強加”給你的!主席,無論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怎樣詬病你,深愛你的人民都在心裡深情地呼喚:“毛主席,我們想您”!如果有你,日本鬼子敢在釣魚島上興風作浪嗎?那幾個跳樑小丑敢在南海狐假虎威嗎?我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能被人“誤炸”嗎-------?然而--------,共和國不得不為你、為你的人民、為自己哭泣!

您正在瀏覽: 共和國在為誰哭泣?
網友評論
共和國在為誰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