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0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道歉“風波”】

  看着母親匆匆離開,未曾留下一句關心的話,心裡很不是滋味。看着她走出校門的身影,我深深的心涼,知道這次的事情在她心裡是多麼嚴重,儘管在我心裡,事情並不嚴重,甚至在任何人的眼裡,這件事情都不是那麼嚴重……

  眼眸悄悄又一次濕了……

  小落在一旁靜靜的望着我,不語……

  彷彿青春里必過的一道憂傷風景,濕着眼眸,模糊看青春的憂傷風景輕輕掠過眼前,有點冰冷的觸動着內心深處,是淺淺的悲傷……

  不知道是天氣原因還是心情的原因,頭頂的藍天忽然變得灰淡,渾濁的雲沉沉的壓下來,彷彿要吞噬整個校園……

  “孟曉蝶,下午一起出去吃個飯吧。”夏明從側面走了過來,揮着手對我說。

  “哦,好啊,下午放學你叫我一下。”我沒看夏明,因為我不想讓夏明看到我也哭過,我順手抹去了眼角的淚。

  小落依舊在一旁不語。

  我多希望這時候小落跟我說,你別去。最起碼,在我心裡,我會認為你在吃醋而在乎我……

  但是小落沒有,他很靜……

  夏明走近跟前,看到小落在,於是禮貌的問了聲:

  “慕容老師好”!臉上洋溢着青春的笑。

  “嗯,下午跟小蝶出去注意安全。”小落剛剛也聽到了夏明約我吃飯的話,於是順口囑咐了下。

  落說完就轉身走了,可能回辦公室了吧。

  辦公樓下,空蕩蕩的就剩下我和夏明兩個人,空曠而蕭瑟……

  兩個人在一起不知道該說什麼,氣氛搞得有些無奈的樣子,突然間,兩隻手都無處安放,不安……

  忽然夏明的手機響了,打破這樣的氣氛,像救星一般改變了這樣的氛圍和空氣……

  “喂,你好。”夏明接了電話。

  聽夏明的口氣,貌似對方是陌生人,不然夏明應該直接叫名字的吧。

  “嗯,是的。慕容老師,有事嗎?”夏明背過我說。

  聽到慕容兩個字,我敢百分之百的肯定是小落,學校里就小落一個姓慕容的老師。

  “哦,好的,等會我過去。”夏明說完,頓了下,掛了電話。

  聽這對話,好像小落找他有事要說。

  “慕容老師找你有事吧?”我先開口問了夏明。

  “嗯,有點事跟我說,而且是關於你的”。夏明回答我。

  “關於我?我有什麼事……”,順着話問了句。

  “呵呵呵,不知道啊,我還沒去呢,怎麼知道呢。”夏明笑着說。

  “哦,呵呵,也是,那你先去吧,看是什麼事。我先不打攪你了。”我說完轉身預備去宿舍。

  “嗯,我先去了,下午一起吃飯,記得啊。拜拜!”背後傳來夏明的聲音。

  整個下午的課程緊緊張張,每個老師都很嚴肅,臉上似乎不帶一點點微笑的狀態,學生在底下急急忙忙記錄著重點,我也不例外,不再像數學課上那樣閑散,書本上這裡圈圈,那裡畫畫,這裡記一下,那裡拉一下,神經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偶爾停下來的時候,想想,其實學生也好累……

  筆在手裡玩轉着,未來的命運到底如何呢,憧憬的藍天是否跟童年一樣一般純凈……

  最後一節課的時候,明顯有些分心了,夏明約我去吃飯呢,到底要不要去呢,不去,可是已經答應人家……唉!

  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再有幾分鐘就下課了,這節課是自習,老師早早就離開教室了,同學們都已經開始逐個往教室外邊去了,我合上手機,放下手裡的筆,看了看後排的夏明,他也正無聊着看着書。

  夏明見我回頭過來,臉上綻開笑意。

  “走,一起去吃飯吧,我在校門外等你。”夏明站起身走了出去。

  “嗯,好哇!”我回到。

  邁着懶散的步子出了教室,順手關了教室里的燈,往教室里看看,一片昏暗……

  我回宿舍拿了件外套,出來時正好碰見小落。

  “吃晚飯早點回校,別在外面逗留,免得出什麼事。”小說對着我說,有很多分溫柔鑲嵌在這句話里。我感覺很開心……

  “嗯,知道了,謝謝!”我回小落的話。然後跟他錯肩而過……

  夏明在校門外等着,一身藍色的校服,最後一抹夕陽劃過他的肩膀,特別有童話世界的感覺。

  “走吧。”我走到夏明跟前說。

  “去哪裡吃,吃什麼呢……”。夏明望着我說。

  “我啊,隨便了,又不是在家裡,想吃什麼就叫我媽做什麼。”我回夏明的話。

  “呵呵呵,都一樣,總覺得家裡人做的飯好吃。”夏明看着我笑着說。

  “恩,是啊,現在在學校,想吃、吃不到了。”我說。

  “我帶你去一家飯店吧,那裡的東西還可以,我吃過幾次。”夏明望着遠處說。

  一路上,風吹着,人來人往,城市中心已漸漸燈紅酒綠了……

  在一家叫“好人家”的飯店前停了下來,夏明拉着我進了飯店。那是夏明第一次拉住我的手,以前他跟我都保持距離,絕不會拉着我的手,縱然有時候因為某件事彼此笑的“勾肩搭背”(其實的我趴在他背上)……

  夏明直接拉我上了二樓,進了217包間。

  一個服務生迎面走了過來:

  “您好,請問你們需要點什麼?”服務生對着夏明說。

  “嗯……菜單拿來我看看。”夏明對服務生說。

  我湊到夏明耳邊說:

  “不用這樣吧,我們只是學生,隨便吃點就行了,也不需要包間,兩個人要什麼包間啊……”

  “要……”夏明說了一大堆,服務生急急忙忙在記着。說完后,服務生拉上217房間的門走了出去。

  “第一次請你吃飯,總不能太含糊吧,放心,不用你掏錢,我請客,你只管吃的開心就行。”夏明笑嘻嘻的對我說。

  “呵呵,那是,我掏錢就不叫你請客了。”我笑了。貌似很久沒有這樣平靜的笑過了……

  不過幾分鐘,服務員就把好吃端上來了,差不多滿滿一桌豐盛的菜,看的眼花繚亂呢,先不管了,也不看了,先下筷子哈。

  我拿起筷子各個嘗了下,果然都不錯,味道挺好的。

  夏明也跟我一樣,各個都嘗了一下,好像我們不是吃飯的,是品菜的。其實我是真的餓了,不過在夏明跟前,我好歹也要裝出點淑女的樣子哈。

  “你會喝酒嗎?”夏明忽然問我,他順便夾了一塊紅燒肉送到嘴裡。

  “哦,會啊。”我回夏明的話。父母經常“擺闊”【應酬】,不會喝一點點怎麼行呢。

  “喝什麼酒啊,孟曉蝶。”夏明接着問。

  “今天還是喝啤酒吧,白酒就算了,免得回不了校。”我說。

  於是夏明叫服務員拿了兩瓶啤酒。

  嗯,兩瓶啤酒不算多,一人一瓶酒簡單解決了,我想。

  我跟夏明在包間里盡情的吃着,偶爾會碰杯,即使找不到任何理由……

  “你跟張老師道個歉吧。”夏明突然冒出這句話。

  “為什麼,憑什麼?”我有些無理的樣子盯着夏明。

  “其實也沒什麼,如果你跟張老師道了歉的話,他以後就一定不會為難你的。”夏明說。

  “切,我都沒說校長處理這件事的漏洞,為什麼不提張慶出口傷人的事,就因為他是老師就比我們高一等嗎?”我放下筷子,猛喝了幾口酒。

  “呵呵呵,先別生氣啊,其實這件事真的沒什麼,只要你開口道歉,就風平浪靜了,也不枉你媽媽來學校一趟啊。”夏明放下筷子,拿起酒瓶。

  “我認為也沒什麼,只是在這種貴族要求嚴格的學校里就顯得有事了。”我望着旁邊的夏明說。

  “其實……是慕容老師叫我說服你給張老師道歉的,中午那通電話就是因為這件事,我去了他辦公室,他說看我關係跟你不錯,就叫我勸勸你,我也知道你性格的……”夏明嘆了口氣說。

  “哦……”。我本來想說的話全都咽了回去,聽到慕容這兩個字,我就彷彿被征服……

  “好吧,看在你請吃飯的份上,我明天去向張慶那傢伙道歉,行了吧。哦,不對不對,是向張老師道歉”,我玩笑似的的口吻回答。

  “嗯,這樣最好了,我也好向慕容老師交差啊。”夏明說。

  我們吃完飯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我突然想起落說的話,他叫我早點回校呢。

  心裡想,不就一句道歉嗎,至於小落這樣安排嗎,直接告訴我,叫我去道歉我也就去了,我又不會拒絕的……

  也許因為小落害怕跟我因為這個吵翻臉吧,因為我向來都是說一不二的。

  隨着暮色,我跟夏明打了車匆匆往學校趕。

  小落應該再也不會因為道歉這件事跟我有距離了。

  待續……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0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