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等來了中秋的黎明

等來了中秋的黎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中秋到了。想為中秋寫點什麼,為心裡的中秋,也為自己。想把筆下的文字裝裱成中秋的一輪明月。努力、用心,但是筆力不濟,心情使然,不能遂願。不是我不想中秋,不是我不為中秋喝彩,是我筆拙,因我情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愛情、親情、友情,續寫了幾千年的月缺月圓。中秋與我,因為心情的淡然,浪漫情懷如陳年的賬本被束之高閣了,僅存一絲惆悵,一分牽挂,給了母親,給了兒子,給了遙不可及的月色夜空。

  淡然了中秋,就是明星點燦,新月坐懷,也是心如止水,神閑氣定。象明月,不介意古今,不糾纏於恩怨,一樣朗照,一樣悠遠。它是一種胸懷,我是一片感悟。塵中見月心亦閑,是我的心境畫像。

  心情趨之淡然,也是淡然與生活的排擠。淡然與中秋,因為生活的霸道,在我們的心情之軀烙上了滄桑的印記。成功與挫折、希望與失望,像一團亂麻擠兌。中秋成了生活中沒有意義的負擔。

  沒有心情去迎接中秋,沒有更多的讚歌唱給中秋,但中秋不會因為我而失去明月秀色。我祝所有的,遠的、近的,我熟悉的、我不熟悉的朋友們,中秋節快樂!

  我坐着,等來了黎明的中秋,算我對節日的一點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等來了中秋的黎明
網友評論
等來了中秋的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