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轉山之後

轉山之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無所事事的晚上翻開電腦裡面曾經寫過的東西,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感覺吧,也藉此重新追憶兩年前的小小可以談得上的夢想吧。

  下午從草坪上曬會太陽回來,腦子裡滿是關於旅行這麼一個話題的想法。想要體驗一次23歲之前一個人的涉外體驗,無關乎名利紛爭,亦無關乎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只為一次從未有過的青春體驗。

  我將我的23歲畢業之前的日子歸結為青春里最美好的年華,因為這段時光,可以操心但不像畢業之後那樣忙忙碌碌的疲憊,可以現實但不如生活後為茶米油鹽醬醋茶奔波的交瘁,不是對生活太過焦慮,只是這個社會讓你對現實的思考開始變得太不自信。

  而談到旅行,幾乎很信仰古代先哲們說到的那樣“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所以遊歷大江南北似乎也成為我的一種對生活最大的渴望。

  突然想起電腦里還有一部已經很久前下載好的電影《轉山》,而這些天睡覺前也正好在看西藏旅行的書籍,正好兩者的結合讓我的意識有一種翻天覆地的變換,而這還是間接的通過文藝作品表現出來的,真難以想象切身實地的體驗那種諸如此類的經歷后又是怎樣的一種感覺,也許心跳真的加速百倍了。

  《轉山》的故事結果很簡單,其給人的感動不僅僅是書豪那些所見所聞所有的點滴故事,那些路上的艱辛和險阻,或者是破履爛衫的無奈壯舉。兩三個鏡頭讓我格外觸動淚水橫溢,其中之一便是剛剛出發的時候,旁邊路過的幾個摩托車驢友默默路過翹起大拇指的那種讚許。騎行天下,嚮往那個離天最近的大地,本來就是人生難得一回壯舉。而電影的角度則是一個小夥子騎行由麗江入藏為兄弟完成夙願的故事情節,似乎為追逐夢想的行徑更加點綴了一抹味道。書豪路上遇到的驢友曉川,為人豁達,夢想執着,也許三年遠行不單單是為了看看路過的十三峰,直到電影的結尾,我們獲知曉川忍受着路遇不測致殘后依舊神往珠峰腳下,這也許是一個平平常常的老百姓對夢想的一種最簡單卻又直接的表述吧!看到這裡,心湖更加的難以平靜下來,似乎會有一種的隱形的力量在支撐着你堅強的走下去,即使是一個人,也要默默前行,終點固然完美,沿途風光不減。

  旅行的結果不是收穫那段可以茶餘飯後侃侃而談的故事,收穫一道道風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種生活體驗,也是一種對生命的思考。

  於是,我默默地許下一個諾言,在我青春里最美好的年華里一個人背上背包,去一次真正的旅行,只為完成屬於自己小小的夢想。

  寫於2012年10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轉山之後
網友評論
轉山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