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淺秋的思憶

淺秋的思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淺秋的思憶

  姐妹情深《三》

  今天突然不知寫什麼好,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回味,太多太多的故事都那麼難以用言語表達!所有美好的記憶都一幕幕展現眼前,仿如在播放一出長篇電視劇,其中一幕不斷的停留在腦海里。

  你人雖然小小個的,但你的飯量卻比我們高,你的烝飯的飯盒也比我們任何一個人的都大一點,而我的飯盒卻是全體同學的最小的一個!那早上起的特別早,和你一塊去食堂洗米,不知是不是你有遇知,發現你飯合的米比平時多了,我還笑你,是不是發育期間飯量特增啊,你還抿着小嘴傻笑!快速洗好米放好在烝籠上,提着水回宿舍洗臉準備早煉!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時間!我相信所有學生,包括老師都期待着這一刻來臨,每每放學鈴聲一響,整個校園片刻沸騰起來。所有學生都三步並做兩步,男同學吹着口哨,女同學就三五成群往飯堂那邊沖,我們也迫不及待的向飯堂走去!因為都餓了,當時根本沒有現在這麼幸福,(有美美的早餐任我們吃,一天就吃兩餐),快步走進飯堂在我們早上放飯合的烝籠里準備拿我們的美餐,飽餐一頓時,我在飯盒上刻有我大字名的小飯合哪去了?一下摸不着頭腦,你說,會不會啊姨拿錯去另一個籠里了。去找找。我們挨着烝籠一個一個的仔細的找,可來回瞪大四隻眼都沒看見我那獨有的名號飯盒!看着烝籠里一個飯盒都被最後一個同學拿走,我心裡一陣酸。怎麼會那樣啊。回宿舍吧!你對我說!萬不情願和疑惑的回宿舍,

  回到宿舍,當宿友得知我飯盒丟了,都問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啊!只見你二話沒說,拿起另一個乘菜的小盒把飯分作兩份,我的菜盒沒丟,菜分成兩份。平時都這樣飯菜一起吃的,只是今天飯少了一盒!輕喚我,別餓着了,快吃吧!我感動的接過飯盒!心哽咽着把那半盒飯吃完,那是我在三年讀書生涯里吃過最香最香的一頓午餐!感動你一個比我小兩歲的小姑娘家對我那麼好,那麼懂的關心我,可我。平時打着什麼都懂的我不但沒做好姐姐照顧妹妹的事,反而要你事事為我操心,事事為我擔當!我真的太榮幸了!

  後來知道,那是因為有班復讀生因為我們中午去洗米過早影響他們午休(當時學校地方不夠,宿舍不夠用,在飯堂一角搭了個小平樓,做為復讀男生暫住的宿舍)。故意對我們的作弄,恰巧拿中我的!你說不暈乎!

您正在瀏覽: 淺秋的思憶
網友評論
淺秋的思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