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淺秋的思憶

淺秋的思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看着這幅畫卷時,思緒一下飛到了讀書時代的那對親如姐妹的你我!看她們多像我們當年那麼親切,那麼天真,對未來那麼憧憬,對人生充滿幻想,那段金色的年華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片段,就算已經過去了20多年。哪怕想起當年那一點點小誤會,隨着歲月流逝,人生道路上走過風風雨雨。這份姐妹情一直在我心裡沒改變過!——題記

  一《姐妹情深》

  多懷念當年的歲月啊,多懷念第一天我們為了向更高的學院攀進,離開了父母,離開了我們美麗的家鄉,離開了親人,來到一個偏遠的學校繼續學習更多的知識,所有人都必須住校,,我們都按學校安排住進了12個人一間宿舍的平房。我們相互報了名字和來自的學校地方,聊這聊着就天黑了,新環境,新面貌,哪裡睡的着,宿舍後面是座小山,初秋有點寒意,卻也難解我們心中思鄉,念親人的熱情,隱隱約約聽到哭泣聲,而切不只一個人哭,認真聽聽有兩三個,我也毫無睡意了。乾脆起來,說,別難過啊,我們雖離開了家人,但我們都是為著同一理想而來的,以後的日子裡我們要共同面對困難,相互關心,相互幫助啊,我這一叫把所有人都叫醒了。你一言我一語聊起別的話題,我就聊起我的數學老師。原來有位同學也被他教過,老師還在禮拜回家在她面前提過我,真是奇緣哦(當時不會想是緣)。話題越來越多,提到寫作,看書,記得當時的你嗎?

  你瘦小的身子,扎條小馬尾,講起看書你特來勁,也許被我的大膽所吸迎,也許被我的言談打動,感覺你對我有種依懶感,可能是你比我小兩歲的原因吧,像我們農村的小孩哪裡有多餘的錢買課外書,所以我對你能看那麼多課外書,好生羨慕的,我向你借了本書來看,我們幾個結拜吧,記不得誰提義的了。就我們六個聊的來的,我們一拍即合,就按年齡大小排,大姐就離不開家的哭了的雪紅,老二惠娟,老三是我,老四偉新,老五清華。老六玉娟。就這樣我們竟然學起桃園三結義來了!聊困了,都不知不覺的睡了······

  當年學校是不附帶火食的,所有學生自備火食,學校只負責幫我們把飯菜弄熟。都自己負責把米啊,菜啊,在上學前自己洗好了放在學校為學生們準備好的烝籠里,用猛火烝,放學了就可以吃,記得我們第一個早上去為自己準備的飯嗎?那天還沒天亮,我們這班新生女生就嘩啦啦的起床去洗米,洗溯準備上第一節課了······

  不知是因你的嬌小,還是我有種獨有的動力(後來才知道我小學校長是你爸爸同學,他一定在你爸爸面前為我說了好多好多好話),不知不覺我和你越來越親近,我們一起去洗米,一起吃飯,一起去洗澡(公共澡堂),一起去上課。冬天一起沖冷水澡,夏天一起林蔭樹下散步。我最難忘的是每周六回家前我都必須先去你家,我成了你家的常客,再回家帶點生活用品,當時的生活真的很貧苦,所為的生活用品最多也是帶幾斤米。一些家裡種的黃豆之類,就沒多餘的要帶了,我們全宿舍的人都特別喜歡你媽媽為你做的(醬油煮花生油)就是醬油和花生油加在一起煮,涼了裝進玻璃瓶帶到學校用,我們吃的用的都一起,有時冬天冷了就技在小小的六駕床上,我知道雖然你我都沒明確說,但我們這份姐妹親情早已堅定的駐紮在你我的心裡!

  有次我不小心生了小小的病,你竟然為我不去看醫生難過的哭了,我知道你是擔心我的。但我實在不想同學們模黑送我到鎮上醫院,你因那樣還好幾天不理睬我呢!同樣有次你感冒的利害,我也哭着鼻子強拉你去看醫生!因為我們都不希望彼此有事,都希望大家鍵鍵康康的學習!那份情旁人看了都羨慕幾分。我知道能與你有那麼深刻的友情非常難得。我對自己說過,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

  待續

  ——————————

您正在瀏覽: 淺秋的思憶
網友評論
淺秋的思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