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原創】春運啟航

【原創】春運啟航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春節已經臨近,年已到歲末,回家的情感越發濃郁,成為無法遏制的慾望,猶如滔滔的洪流衝出閘門,在那瞬間釋放出所有的能量,不惜任何代價回家去。這是所有遊子的情感,也是回家人內心世界的感受。

  暫停手中的工作,放緩一下忙碌的腳步,跟隨年節的旋律跳起春運的舞步,把激情變成節奏鮮明的旋律,讓回家的激情化作情感的甘霖,滋潤思鄉的慾望,把希望變成現實行動。

  家鄉的父老鄉親期盼遊子的炯炯目光猶如燈塔引導遊子回歸故里的路程。離別時間越久,這份情感越濃郁,思鄉的心切變成回家啟程的真正動力。遊子歸心似箭,一切在籌備中,不久將啟程。

  懷着回家的激情,不時選擇代表心意的禮品,為父母,為兄弟姐妹準備着新年的禮物,所有禮物中最為珍貴的是一顆火熱的遊子心,千言萬語凝聚成一句肺腑之言:願大家新年身體健康,生活幸福,每天有一個快樂的心情;願父母身心健康,壽比南山不老松,福如東海長流水。願家鄉繁榮富強,早日走進和諧的小康社會。

  兒女行萬里路,承載着八面風雨,在編織着一個理想的夢:在和諧的社會環境里,開創一番理想的事業,把人生推向巔峰。

  春運的號角已經吹響,鋼鐵巨龍在神州大地飛騰,承載着遊子的車輛日夜兼程,編織出一幅壯麗的春運圖。返鄉大軍如滾滾洪流,充斥着車站、碼頭、港口,所有能使用的交通工具投入春運中,確保返鄉大軍早日回歸期盼的宿營地,讓歡樂的歌聲,讓會心的笑容,讓幸福的淚水盡情地流淌……為了實現這目的,國家出台了諸多的相應措施:電話訂票、網絡訂票、實名購票、一個個便民、利民的窗口,為返鄉的遊子提供了最大的幫助,以最快,最便捷的速度把所有的返鄉遊子送回家中。這是黨中央、人民政府春運時期的中心任務。確保旅客安全是所有交通運輸工具鐵的紀律,奮鬥的目標。

  回家的優美旋律已經奏響,節奏鮮明,讓所有回鄉的遊子為之動情,心隨着回家的樂曲而搖動,輕盈的步履在社會舞台上擺動,融匯成一支強大的陣容,春運二億五千萬華夏炎黃子孫在神州大地上往來移動,成為震撼世界的奇迹。

  東方世界,神州大地,悠久的文明傳統掀起迎春的颶風,奏響東方世界“聖誕”的旋律,浩浩蕩蕩的迎春隊伍已經啟程。優美的旋律唱出了中華民族精神,展示出東方巨龍的威風。中華民族已經步入世界行列中,走向新的世紀,向著理想目標——小康社會挺進。新“長征”的號角已經奏響,中華民族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向著和諧社會,經濟繁榮昌盛的小康社會挺進。

您正在瀏覽: 【原創】春運啟航
網友評論
【原創】春運啟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