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秋雨

  秋天快過去了,今天下起了綿綿細雨,絲絲秋風吹得花草東倒西歪,和着秋天果實的清香,瀰漫在空氣里。

  雨過天晴,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藍天雲白,有一大朵與我對視的雲絮,轉瞬四散,找不到蹤影。我突然有一種被冷落的感覺,只好轉身與風細語。一陣微風過去,輕輕柔柔,沙沙私語,就似愛的呢喃。

  我昨夜做了一個幸福的夢!現在依然清晰,依然幸福陶醉,依然深情沉淪。只是在轉身的剎那,不經意間觸碰了那朵在月光下盛開的花,眨眼間凋零,花瓣紛紛飄落。

  於是,早晨我急急忙忙的去看那朵花,那朵燦爛盛放后的花,看到花朵即將凋落的樣子,我的心驟然一緊,一股悲涼從心底升騰。

  我彷彿看見片片花瓣,重重的摔在地面上,喘息着,悲鳴着,在我眼前脫色、枯乾,隨風揚去。無法挽回的愛情就像這即將凋零的花朵,輕輕一碰,花瓣就簌簌飄落。

  凋謝是每朵花的宿命!年年歲歲花相似,哪一朵也過不了這一關!

  我想着自己的心事,如秋之瑟風,漫卷輕紗,無邊無涯!我回味生命中最美最痛的這一季輪迴!望着滿地零落花瓣一樣的幸福碎片,我彷彿聽到過去的愛迫近又飄遠的足音!我知道,有些幸福只能在夢裡!

  季節的腳步不快不慢,不大不小,不差分毫。可是心靈的季節為什麼這樣凌亂無序!春花、夏雨、秋風、冬雪,率性而來,隨意而去。人們平靜的心海要接受季節的突變、無期的潮汐一次次的衝擊和拍打。

  想着此情此景,更虛幻了秋的凄迷。就像一種宿命在空氣里緩緩地流動,朦朦朧朧,又清晰存在,捉不到,卻感覺在。想看清,想聽清,卻只聽見靈魂在顫動。

  我聽着秋風溫潤如玉的心語,潑灑在這涼薄的秋天,我想放飛心的去向,卻被這凄涼的秋雨粘連了翅膀。愛已經過去,只留下落花飄零的痕迹。

  剛剛過去的今天是昨天,未來的今天是明天。我想只要能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個今天,就會有充實的昨天和更加精彩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