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窗邊讀雨

窗邊讀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長長的雨絲密密的斜織着,穿透我幽藍的心靈,向著無際的蒼穹細數着那一幕幕懷想和記憶。清澈透瑩的雨絲梳理着我疲憊的心,那無以數計的點滴不停地在撥弄我心底的漣漪,翻騰我往日的情懷,綿綿的雨絲能丈量杭州徒步留下的孤獨腳印么?能深透腳步背後的孤寂和沉思么?

  杭城的雨天依稀中彷彿就在昨日,那數不清的一個個寂寞雨夜和休息日似乎毫無興趣可言,想家的愁思隨着漫天的煙雨瀰漫心間。眷念親人總是在雨夜裡特別顯現,身在異鄉為異客,絲絲小雨總能讓我陪感思念。family在雨天中更加顯得越發清晰和親切。

  記得在鳳凰山居住時的一個雨夜,我在休息之餘的同時升起了一股濃濃的思家情懷,老公在玩傳奇?還是在打牌?至愛的寶貝一定差不多和他爺爺睡覺了吧?寶貝兒子總喜歡在每天睡覺前討價還價似的纏着我講一到三個故事給他聽,且每次均在我的喃喃細語中沉沉入睡。望着睡得香甜的寶貝那粉嫩的臉蛋我總忍不住親上幾口。唉,女人總是喜歡那份相夫教子的溫馨家庭氛圍。也許這就是身為女性特有的性格特徵吧?

  人是多麼的貪心啊,在家相夫教子時想着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天地,一份自己喜歡的學習生活,而在遠離家鄉苦讀學業時,卻又想念那份相夫教子的溫馨,人的慾望總是無止境喲,是不甘忍受平庸?還是懼怕愛情的不保?

  淅淅瀝瀝的春雨敲灑着鳳凰山上的枝葉所發出的沙沙聲圍繞着我一圈又一圈,在心底深處泛起了層層漣漪,不斷擴散着我內心深處的思念和憂愁……

  家的概念在我的人生體會中愈來愈加清晰,也變得越來越現實和直觀。

  浪漫的理想溫馨永遠只是內心深處的一種美好願望,現實生活會展現另一副必須面對的情景,只有尋求與現實生活相融入的貼切方式,才會擁有安寧和真正意義上的溫馨和平靜。

  雨夜孤寂的背後是我整理思緒的最佳時刻,鳳凰山上的每一片綠葉都帶着杭城的雨點對我聲聲的祝福,煙雨迷濛的鳳凰山陪伴我走出自己的理想化,走出自己囚禁的困惑,走向成熟,直面現實,求同存異,追求一個共同意義的“家!”

  春寒料峭的杭城,乍暖還寒,人生中的體味不也如此么?

  江南雨絲,寧靜中的悅耳絲竹,恍惚中猶如杭州永恆的知音,彈奏着一曲曲令我着迷的韻律,總是那麼感人心懷,叫我怎能不如醉如痴?

您正在瀏覽: 窗邊讀雨
網友評論
窗邊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