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告別塵緣游詩海,執子之手不再求

告別塵緣游詩海,執子之手不再求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告別塵緣游詩海,執子之手不再求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吳雨辰文

  夜降東京萬籟靜,詩游初夏風攜恨,初夏的青荷破泥出水,漂浮在幽幽寂靜的湖面。一襲清風輕觸心門、寂寞縈繞夜幕,黯然夾雜憂傷的思緒。一絲記憶、一痕傷感、誰在夏露的清涼里嘆息,誰在漫漫迷茫里尋覓往昔,誰在誰的心境里駐足依戀,誰又把相思遺失在誰的夢裡彷徨?輕輕一聲吟唱穿越前世今生,在夢境里去觸摸今生的一絲無奈,清涼的淚珠滴落在夢境邊緣那方塵埃,夢境里的牽念無聲無息的蔓延憂傷,歲月流動的光影里充徹了無限憂鬱,滄桑掠影里的那些糾結與傷痛,在心境深處,悄然釋放,無從遮掩。聆聽夜色靜無聲,回憶苦楚心麻木。

  殘月幽光夜帷幔,物是人非觸景傷。靜悄悄的夜裡,一個人徘徊在寂靜里,肩負放不下的俗塵羈絆和重負,腳步彷徨在孤獨中、跋涉在黑夜的憂傷里。匆匆地追趕回憶里的日月,再也看不到燦爛的光芒,迷茫籠罩了我的世界。佛說:笑着面對世界、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誰的的心境能達到忘我。心情碎落在夏雨搖曳中、尋覓一處可消千劫情傷的角落,一切皆為幻影。似水流年、轉眼菁華已成灰,蹙著眉、腳步碎,走在滄桑里。開封的夜依舊透着千古的傳說,悠悠精美的古建築也陶醉不了雨辰的心。告別了、落紅滿地相依看日出。遠離了、柳絮紛飛牽手歌與舞。仰望星空夜蒼茫,月照斜影心傷悲。

  星光做筆露為墨,寫進精彩匯詩歌。斗轉星移,日出日落,納一瀟瀟豪邁進詞,鞠一翩翩風華入詩。人生短暫,恍然如夢。與黑夜作別,走向黎明;與悲傷作別,走向快樂;瀟洒地揮一揮衣袖,與前塵往事作別。柔風柳下友對奕,不聞水中飄落花。遊歷在文字的精妙里,沁泡在詩歌的浪漫里。撫琴一曲花好月圓,清唱一首動聽民謠。唱曰:人生苦短累、今朝有酒今朝醉、為了不哭大聲笑、為了不煩大聲呸。笑笑笑、笑看花開花落;哈哈哈、哈去悲歡離合;讓逍遙的魂兒在蒼穹曼妙里飄。我酷我樂我自賞、告別塵緣游詩海,執子之手不再求。彩虹51社區 610278

您正在瀏覽: 告別塵緣游詩海,執子之手不再求
網友評論
告別塵緣游詩海,執子之手不再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