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朋友,你真讓我失望

朋友,你真讓我失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朋友多了路好走”一直以來我都很重視這句話,可是現在我已經不這麼想了,朋友並非越多越好,有的朋友還真的不必深交······

  我有這樣一朋友今年把我害慘了,我希望有一天她會良心發現!話從小時候說起,我們的相識也許是天意吧!我和她是校友是同屆的學生。一直以來沒有同過一個班讀書,是一個同學的介紹而認識的,從認識到現在我們的友誼都是誠心誠意的,每當經濟上遇到困難我都會幫她,每當我心情不好,遇到不順心的事她也安慰我、開導我。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這個朋友我沒交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在好好珍惜這份友誼!

  今年的二月份她老公因為賭博被拘留了、得罰款一萬多元,本來日子就過得緊吧的她,一萬多塊錢上哪找去呀!她到處借錢還打電話叫我借錢給她,我問她差多少她說8000多,因為今年的生意淡,我一時半會也拿不出那麼多錢呀,看到自己的好友急得那樣我心裡過意不去,心腸軟的我就跟她說,我幫你去周轉周轉······我躲着老公去老鄉、朋友那裡借,東補西湊給她湊了六千多塊錢,當時感動得她流淚。這幾個月我們都是一直電話聯繫還跟往常一樣問長問短、噓寒問暖的。

  現在是暑假過一個多月是開學的時候了,朋友們、老鄉們都向我催債!而我也跟那朋友催債!沒想到她說我催什麼催,六千多塊錢又不是好多,我現在沒有,難道要我放血嗎?我聽了這話后真不相信這話是她說的,當時我還被蒙了,我十幾年的好友會說這沒經過大腦考慮的話嗎?後來那朋友發信息叫我先幫她墊點還給別人!我說我的經濟都很緊張。那朋友卻說;我不信你一間店的老闆娘幾千塊錢都拿不出!

  這兩個月因為生意淡,我都是貼錢過日子,我從未在親戚、朋友面前叫苦,因為沒必要在別人面前叫窮叫苦!所以別人也以為我很有錢,催我還債的朋友上門來催了被老公知道了,老公罵我了我們還差點打架了,我開始打那朋友的電話,開始不接這兩天卻關機,而她上網也是對我隱身,其實她每天都在線也是朋友們告訴我的!真讓我失望,這幾天我都是以淚洗臉走過來的,我流淚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有一個這樣的“好朋友”,現在我心裡體會到這世上最冒險的就是跟一個沒心沒肺的“朋友”深交······

  朋友多了路未必好走,因為我的真誠換來的是這樣無心無肺的朋友,因為我的誠信對待,最後換來的卻是這樣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朋友,你真讓我失望
網友評論
朋友,你真讓我失望 暫無評論